好消息! 吉林市冰球队将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

2017年08月04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4日电(记者周万鹏、赵丹丹)4日,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吉林市冰球队正式成立,并获得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的资格。

  吉林市冰球队成为继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之后,第二支征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的中国俱乐部。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是世界级的高水准冰球联赛,目前共计有28支参赛队伍。据悉,未来每个赛季,该联赛将至少有26个主场设在吉林市。

  吉林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吉林市冰球队将借助高水准联赛平台,提高全省冰球运动水准,向国家冰球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冰球近来加大与中国冰球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今年7月,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宣布,将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HL)。联赛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预计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10支俱乐部球队加入。(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