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支持平昌冬奥南北组队 朝鲜:这相当困难

2017年07月02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巴赫

  北京时间7月2日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日前到访在韩国全罗北道茂朱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时,表示:“感谢文在寅总统在希望借平昌冬奥会成为南北和解和对话的契机上所做的努力”,称支持韩国和朝鲜组建联合队参加平昌冬奥。

  巴赫表示:“对话和和解,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开幕式上,明言:“希望能在平昌冬奥上再现过去南北联合队在国际比赛中所创造的辉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部长都钟焕在闭幕式上也强调:“会为了朝鲜代表团可以顺利参加平昌冬奥,而积极向IOC申请支持和援助。”

  其实早在今年2月,巴赫就向朝鲜奥委会发出呼吁,并表示会为了朝鲜选手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提供一定程度的援助。不过朝鲜方面对于南北组队参加冬奥一事显得相当慎重。

  朝鲜唯一的IOC委员、朝鲜体育高官张雄以1991年的世乒赛,朝鲜和韩国组队参赛为例:“为实现组队,当时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和韩国进行协商,可想而知,南北组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还补充道:“而且当时的政治状况十分良好”,认为在当下南北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下要实现组队参加平昌冬奥,相当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南北组队,韩国体育界其实也是怨声载道,认为组建联合队,意味着部分韩国选手无法参赛,“对于花费了多年的血汗,就指望着实现奥运梦想的人而言,是一件残酷的事情。”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朝鲜韩国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