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出席跆拳道世锦赛 呼吁朝鲜参加平昌冬奥

2017年06月25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原文配图

  北京时间6月25日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出席在韩国茂朱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开幕式时,发言呼吁朝鲜派遣代表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令体育成为和平友谊的桥梁。

  文在寅表示:“迄今一直相信体育在构筑和平上具有巨大的力量。如果朝鲜可以派运动员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相信对于奥运会在和平事业上的价值实现具有深远的意义和价值。”

  并且他希望韩国和朝鲜组建“南北联合队”参加平昌冬奥:“1991年的世乒赛和足球世青赛,南北首次派出联合队参赛就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期待南北可以再次组队在平昌冬奥上也赢得辉煌战绩。也很想再次感受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南北代表团一同进场时的那份感动。”

  他还称,也期待朝鲜的啦啦队届时可以随代表团访韩“相信这可以成为南北和解的一个转折点。”开幕式上,朝鲜的体育官员——朝鲜唯一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张雄也现身了,和文在寅总统进行了会谈。

  据悉,文在寅新政府将积极推进南北体育交流的计划。此前已经披露平昌冬奥有意利用位于朝鲜东部的马息岭滑雪场,和朝鲜共同承办部分项目的比赛。不仅如此,韩国还考虑在朝鲜首都平壤和开城等地进行奥运火炬传递,当中最受瞩目的还有力图促成朝鲜、韩国组成“女子冰球联合队”征战平昌冬奥。

  相关人士称“虽然这些构思要最终实现需要克服不少的困难,但我们会做最大限度的努力。”(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奥会跆拳道平昌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