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短道速滑国家二队将成立 每个人都有机会

2017年06月14日09:34 新华网 微博
李琰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肖亚卓)正在紧张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国家短道速滑队于13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一次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主教练李琰在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表示,短道速滑队正在筹划组建国家二队,将于近期正式成立。

  据李琰介绍,国家队中目前共有20名运动员,其中包括12名男队员和8名女队员,为了扩大国家队的人才队伍,加强竞争,短道速滑队即将成立一支国家二队。

  “我希望一队和二队的人员流动处于动态之中,这是两支相互竞争、上下结合的队伍,每个人都有机会,这样更能有效地促进大家良性竞争,让每个人都有竞争意识,”李琰说。

  就在一周前,李琰刚刚全票当选为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从国家队主教练到身兼数职,对于李琰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我之前也没想到会做滑冰协会主席。对我来说,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在挑战,但是现在挑战越来越重,可能也说明我越来越成熟,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中国滑冰协会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三个项目,这都是我们冬奥会的重点夺金项目。我感到责任重大、压力重大。”

  李琰介绍,滑冰协会还处在工作交接期,她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项目布局、项目发展以及项目怎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这几个方面。在被问到有没有和自己的好友、刚刚当选中国排协副主席的郎平交流协会工作经验时,李琰笑着回答:“新闻出来后,郎导就给我发了信息,她跟我说的是,咱们俩现在要保重身体,相互给正能量,互相支持。这是我们俩平时交流的内容。”

  按照训练计划,短道速滑队将于18日前往云南进行高原训练,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队员们的体能。(完)

标签: 短道速滑冬奥会李琰冬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