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匹兹堡企鹅客场绝杀 卫冕斯坦利杯19年第一家

2017年06月12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匹兹堡企鹅卫冕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20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在美国纳什维尔普利司通球馆落下帷幕,客场作战的匹兹堡企鹅队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以2比0绝杀纳什维尔掠夺者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总冠军。

  总比分3比2领先的企鹅队一开场就发动猛攻,可惜库尼茨近在咫尺的推射还是被掠夺者队门将瑞内挡出,之后掠夺者队拼抢凶狠,两队处于胶着状态,首节还剩6分46秒时,掠夺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企鹅的防守很成功,没有让对方率先破门,随后企鹅队发动反击,可惜谢尔利左侧一记劲射还是被瑞内扑出。首节比赛后段,掠夺者队尼尔在右门柱附近获得绝佳的射门机会,但他却没有打上力量,企鹅门将穆雷随即将球扑出,很快企鹅队哈格林门前一记劲射同样被瑞内挡出,最终双方在第一节比赛中互交白卷。

  第二节开场后,掠夺者队率先发难,福斯伯格左路小角度射门被穆雷扑出,随后西森斯中路补射将球打进,但裁判认定穆雷已经先将球控制住,所以补射无效,掠夺者队错失了绝好的破门良机,很快他们又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仍旧无法打破僵局,随后企鹅队克洛斯比和马尔金先后有一次射门被瑞内化解。

  该节比赛中段,掠夺者队西森斯获得单刀机会,但企鹅门将穆雷还是神勇地将球化解。之后企鹅队克洛斯比右路传中,甘佐尔中路劲射,但掠夺者队后卫埃利斯用腿将球挡下,确保球队没有失分。该节最后一分钟,企鹅队哈格林左路劲射击中门柱,错失得分良机,两节结束后,双方依旧保持着0比0的比分。

  双方在第三节比赛中展开对攻,掠夺者队福斯伯格左路一记劲射击中门框,随后企鹅队科尔在反击中的远射又被对方门将瑞内化解,该节比赛中段,掠夺者队获得以5打3的机会,并在企鹅队门前制造混乱,但企鹅门将穆雷将球死死地压在身下,没有让对方借机破门,之后掠夺者队继续施压,可惜西森斯的劲射再次击中门框。

  比赛还剩1分35秒时,企鹅队舒尔茨远射打偏,霍恩奇维斯特负角度补射,球打在掠夺者队门将瑞内身上后弹入网内,企鹅队取得1比0的领先,掠夺者队认为霍恩奇维斯特有干扰门将的嫌疑,但挑战失败。最后时刻掠夺者队放弃门将大举压上,企鹅队哈格林打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0,企鹅门将穆雷则完成27次扑救,连续两场实现完封胜利。

  这样,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就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队史上第五次捧得斯坦利杯,并成为自1998年以来首次卫冕成功的球队,队长克洛斯比以进8球送出19次助攻的表现连续第二年获得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正合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掠夺者企鹅冰球NHL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