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总决赛前瞻:企鹅占优 但比赛永远不缺少奇迹

2017年05月28日12:21 新浪体育
纳什维尔掠夺者队

  20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打响,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将和首次打入总决赛的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展开一场龙争虎斗,总决赛采取七战四胜制,并采用2-2-1-1-1的赛制,企鹅队拥有主场优势。

  作为卫冕冠军,企鹅队在本赛季依旧表现出色,常规赛取得50胜21负11加时负的战绩,共得到111分,排名东部第二,在季后赛中首先击败了同区劲敌蓝衣队,之后又在队长克洛斯比缺阵一场半的情况下击败了常规赛冠军首都队,最后又以4比3的总比分险胜参议员,再次打进总决赛,强大的进攻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将是企鹅队再度捧杯的重要资本。

  反观掠夺者队,本赛季初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掠夺者队状态回升,终于以西部外卡第二名的成绩锁定季后赛名额,季后赛开始后,掠夺者队渐入佳境,将西部冠军黑鹰队横扫出局,随后又战胜蓝调队和鸭队两强,队史上第一次闯入总决赛,如果他们能将最近两个多月来的绝佳状态保持到总决赛,势必将给企鹅队带来巨大威胁。

  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共交手两次,双方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击败对手,但在两队最近的10次交锋中,企鹅队共取胜8场,占据绝对优势,而两队的底蕴也显然不在一个层次,企鹅队一共取得过四次斯坦利杯总冠军,克洛斯比、马尔金、库尼茨都有过两次帮助球队夺冠的经历,而掠夺者队只有不到20年的历史,今年则是首次参加总决赛,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总决赛的经验,因此企鹅队在这点上又占据上风。

  从两队阵容的实力上看,企鹅队沿用了大部分上赛季夺冠时的队员,前锋线上克洛斯比和马尔金这两位超级巨星依旧状态正佳,凯瑟尔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年轻队员甘佐尔和拉斯特也日渐成熟,在他们的带领下,企鹅队在常规赛共攻入282球,为全联盟最高,如此恐怖的攻击力将给掠夺者队的后防带来极大挑战。后卫线上,勒唐因伤报销将成为企鹅队的一大隐患,因此舒尔茨和科尔势必将承担更多责任。门将方面,32岁的老将弗勒里依旧表现神勇,而年轻的门将穆雷也刚刚伤愈复出,他二人也将组成企鹅队最后一道防线的双保险。

  掠夺者队方面,虽然他们没有克洛斯比这样的超级巨星,也缺少打总决赛的经验,但球队最近几个赛季还是维持了相对稳定的阵容,队中主力队员的配合也日趋默契,福斯伯格、尼尔和阿维德森等人领衔的前锋线也具有相当的实力,但约翰森受伤报销也给球队的进攻实力造成不小影响,后卫方面,本赛季加盟的苏本为球队注入了强大动力,埃利斯和约西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坚固的后防线将是掠夺者队在总决赛中的最大优势。门将方面,掠夺者队34岁的芬兰门神瑞内在本赛季表现神勇,季后赛中的扑救成功率更是高达94.1%,他能否抵挡住企鹅队恐怖的前锋线,也是本次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从过往战绩、球员经验来看,企鹅队都略占上风,但他们的后防线依旧存在隐患,想要卫冕成功就必须要将自己进攻端的优势发挥至极致,而掠夺者队最大的优势则在于防守,因此今年的总决赛也许会成为一场最锋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之间的较量。无论如何,斯坦利杯总决赛永远不缺少奇迹,如果掠夺者队能够将最近两个月火热的状态保持下去,他们也同样有可能复制2012年洛杉矶国王队黑八夺冠的奇迹。

  (正合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掠夺者企鹅冰球斯坦利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