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拒绝效仿韩国:只会归化华裔球员

2017年05月17日17:41 新浪体育
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成立

  上个月,韩国男子冰球队在乌克兰举办的国际冰联甲级A组的比赛中,以4胜1负的成绩与匈牙利携手升入顶级组(Top Group),并收获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这是从1979年建队以来,韩国男子冰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韩国队的世界排名也升到世界第18名,而这也是韩国队历史最好排名。

  在韩国队中,有5张“洋面孔”,他们是被韩国成功归化的加拿大籍球员。他们自身实力出众,也带动了韩国本土选手的水平提升,是这次韩国完成冲奥目标的大功臣。这5名加拿大归化球员包括3名后卫、1名前锋、1名守门员。

北美球员加入韩国冰球队
北美球员加入韩国冰球队

  球队主教练吉姆-白也是大有来头,他1967年出生在韩国,1岁的时候随家人移民到了加拿大。他在1985年以170顺位被匹斯堡企鹅队选中,他成为了韩国第一位NHL球员,并随队两次拿到斯坦利杯,成为第一位把名字刻在斯坦利杯的韩裔球员。

  冬奥会冰球项目,东道主并没有权利直通参赛。韩国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东道主,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国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男子冰球队也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并取得好成绩定为目标;女队的目标则是争取奖牌,甚至金牌。

  在本月初,中国冰球国家队在北京首次通过选拔营活动选出新一届国家队。此外,中国冰球国家队还将于今年6月在北美进行面向海外华人球员及在北美上学打球的中国人的选拔活动,为他们提供为国效力的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说:“国际冰球联合会对球员的国籍转会有明确规定,就是(外籍球员)在国内参加比赛两年后,就可以转会到中国。但 对中国来讲,只是希望更多华裔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冬奥会比赛。我们在北美的选拔就提到,对愿意为祖国效力,回到北京参加2022年冬奥会,且有意放弃国籍的球员,中国冰球协会全部敞开大门。”

  中国是否会像韩国那样引进外国裔球员,王志利回答:“我们不倾向,我们还是倾向于自己的同胞。”

  (康米修)

标签: 归化冰球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