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啥喜欢冰球?混血萌娃:喜欢它的速度与激情

2017年04月13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冰球小将在比赛中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三周战罢,北京火龙队在U8,U10组均以6分稳居华北一区榜首。冰球队伍中不仅有男有女,有许多“混血儿”的身影。在北京火龙队,就有这样几位混血宝贝。

  每周四晚上,是北京零度阳光火龙俱乐部孩子们上大课的时间。所谓“大课”,就是全体队员都聚到冰场集体训练。这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两小时。平日里他们只能几个人重复着枯燥的技术动作,面对严厉的教练孤立无援。今晚他们可以和十几个伙伴一起上冰,接力、对抗,一切都因为人多而变得有趣起来。他们是因为热爱而齐聚的战友,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

  “我想变成像爸爸一样的人”  

  6岁的陈威廉是中加混血,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加拿大人。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热衷度极高,威廉的爷爷、爸爸青年时都参加过加拿大的冰球比赛。

  威廉三岁在加拿大生活时,爷爷就带他上冰体验,征得小威廉同意后,他有了第一套冰球装备,爷爷就是他的启蒙老师。“我爷爷教了我爸,又教了我。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运动员,现在他是工程师。我觉得他很厉害,我想变成像我爸爸一样的人!”

  威廉的妈妈说,冰球在加拿大的普及度令人震惊。孩子在陆地上走路都会练习传球,仿佛冰球已经融入了它们的生命。

  威廉有个两岁的弟弟,“我问他喜欢花样滑冰还是冰球,他居然说喜欢花样滑冰,真搞不懂他!”说起弟弟,威廉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大概是他觉得弟弟不懂冰球的美吧。

陈威廉
陈威廉

  “我喜欢冰球的速度与激情”  

  北京零度阳光火龙07队的刘子熠是中国挪威混血,至今已掌握了汉语、英语、挪威语三种语言,还曾经是湖南卫视谢娜的挪威语翻译官。Leo的父母如今都生活在中国,他与冰球的结缘就不像威廉那么简单了。

  “挪威很冷,小时候我看我爸爸用我爷爷的旧手套,拿着冰球杆就在天然冰上滑,可那时候我不喜欢滑冰,也没接触过冰球。小时候我学武术,学乐器,可是我都不喜欢。后来还是跟我爸爸一起滑冰,一开始也不喜欢滑冰,熬过几节课之后技术有所提高,信心大增,后来慢慢开始打冰球了。我现在已经爱冰球到不能自拔,我爱它的速度与激情,太酷了。”

  挪威的冰球训练方法与中国有所不同。“具体的技术细节肯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起跑步法,转弯姿势都不一样。挪威更加共和主义,打冰球的人都集体训练,而且室外冰场更多,更亲近自然。”

  刘子熠将在4月29日跟随火龙队进军成都参加跨区晋级赛。按照规则,跨区赛冠军将直通总决赛。4月15-16日,华北二区以及华南赛区将分别在哈尔滨、佛山迎来第三轮、第二轮的比拼。希望冰球小将在两周的休整后,有良好的发挥。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第四周赛程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第四周赛程

  (Joker)

标签: 冰球小将速度与激情北京火龙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