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享“冬奥”红利 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全面跃升

2017-03-21 14:30:2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月23日,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男女个人越野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行。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中新社石家庄3月21日电 (郝烨)河北省明确提出要持续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扩大冬季运动覆盖面,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同时,确定了建设冰雪运动大省等奋斗目标,提出到2022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河北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带来机遇。2017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于21日在石家庄召开。据介绍,2016年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均按时限超额完成,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全面加快。

  官方称,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合作发展冰雪运动框架协议》,在共建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共建国家冰雪专业运动队、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建设冰雪产业聚集区等8个方面展开合作,致力于把河北打造成全国冰雪运动发展示范区。

  据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介绍,河北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共建国家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队合作框架协议》,并组建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冰球等8支重点项目集训队伍。

  何江海称,河北已建成34家滑雪场和29家滑冰场,并积极推广仿真生态冰场和旱雪场建设。全省11个市全部成立冰雪协会,培育发展冰雪运动健身指导员近千人,研制实行了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

  河北省张家口市是2022年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的重要比赛地。何江海指出,2017年河北省将认真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在恶补短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完)

标签: 冰雪运动河北省河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