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绝杀韩国 结束连败取首胜

2017年03月20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冰玉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三日。循环赛,由周妍、刘金莉、王芮、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第十局偷到一分,以7比6绝杀韩国队,继亚冬会后再次击败对手,取得首胜。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得主,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主将王冰玉,其中周妍和王冰玉是世界冠军成员,刘金莉作为替补见证了球队的辉煌,王芮曾与巴德鑫搭档拿到过混双世锦赛的银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接连输给了加拿大、瑞士和捷克队,遭遇三连败,排名垫底,即便之后保持全胜,也很难通过世锦赛直通平昌冬奥会,只能寄望于年底的奥运落选赛。今天中国队一日双赛,本场将率先与韩国队交锋,后者的四垒由金恩静出任。今年札幌亚冬会决赛,中国队击败了韩国队,历史上首次登顶,不过客观来说,那场比赛金恩静失误偏多,给了中国队不少机会,这次两队再次交手,王冰玉的队伍依然不能大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韩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二壶双飞失误,只打走了一只壶,韩国队只要旋进,可以拿到两分,不过金恩静冒险打甩,结果出现失误,韩国队只得到一分,开局以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打双飞失误,只都走了一只壶,韩国队两分牵制,金恩静第一壶力量偏小,没有进入大本营,对自己的得分壶也没有形成保护,王冰玉第一壶打甩出现偏差,双方对场地滑度都不太适应,金恩静第二壶打走大本营唯一的红壶,王冰玉第二壶成功旋进,中国队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局面对中国队一度非常有理,可惜王冰玉第一壶轻磕黄壶后直接飞出大本营,金恩静直接旋进,形成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二壶线路出现问题,金恩静成功旋进大本营,韩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以3比1抢占先机。

1/12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新浪体育 李欣/摄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给韩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王冰玉第一壶打出了漂亮的双飞,中国队有机会拿到三分,金恩静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只要旋进就能拿到三分,王冰玉第二壶成功旋进,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4比3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两次掷壶击打精准,金恩静第二壶采取悬打,结果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5比3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中国队继续先手,四位选手发挥出色,成功控分,只让韩国队拿到一分,中国队以5比4依然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金恩静两次掷壶有准度、也有线路,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王冰玉第二壶果断击打,但线路出现偏差,打到了对手的占位壶,结果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韩国队偷到一分,她们顽强将比分追至5比5平。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金恩静的手感非常出色,王冰玉第二壶出现失误,韩国队再次偷到一分,以6比5领先。第九局,中国队试图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优势,不过王冰玉打甩出现偏差,自己的红壶没有飞出大本营,中国队无奈拿到一分,两支队伍打成6平。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冰玉防守到位,金恩静第一壶传击太直了,反倒让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王冰玉第二壶线路有些偏差,韩国队有打定机会,不过也有一定难度,金恩静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比6绝杀韩国,收获首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士队以12比7击败了俄罗斯队,与加拿大同为四战全胜,并列排名榜首;捷克队单局丢掉五分,以6比8不敌意大利,继输给俄罗斯队后,遭遇两连败;苏格兰队则以7比2轻松战胜丹麦队,送给对手五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0日晚上19点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德国队。(Timy)

标签: 韩国王冰玉冰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