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比赛规则介绍

2017年03月18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冰壶运动

  比赛将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规则进行,具体参照《冰壶比赛规则》和《竞赛规则手册(2015年10月) 

  比赛按照以下阶段进行:

  1、循环赛

  2、附加赛(如有需要,最多进行一轮)

  3、复赛(1v2,3v4)

  4、半决赛

  5、冠亚季军决赛

  复赛半决赛决赛

  比赛局数:在10局制比赛中,循环赛和附加赛至少打满6局,在复赛中至少要打满8局比赛。

  比赛时间:每队每场10局的比赛思考时间为38分钟,如果需要进行追加局比赛,每队获得4分30秒比赛思考时间。

  队伍排名:队伍排名将根据C9原则(如有需要,只允许进行一轮附加赛)在单循环赛后决定。

  LSD-决定哪支球队第一局比赛后手掷壶

  循环赛中,在队伍的赛前训练结束后,每队由两名不同队员向大本营端中心点投两支壶,第一只冰壶顺时针投出,第二只逆时针投出。LSD距离将在以下方式中被测量和记录:

  (1)所有的测量方法都是从T线到距离冰壶最近的部分,但LSD距离将以厘米显示从T线到冰壶中心的距离。

  (2)世界冰壶联合会锦标赛使用冰壶的官方半径是14.2厘米。

  (3) 在结果测量上,应加上14.2厘米的半径,这意味着不在大本营内的冰壶的距离是185.4厘米+14.2厘米=199.6厘米。

  (4)在圆心上的冰壶,将会从4英尺圈的边上的两个位置进行测量,这两个位置与中心的夹角成90度,并距离中心点0.61米(2英尺)。

  DSC:DSC是全队所有人在循环赛期间所投的测量壶的所有LSD平均距离,两个最差的LSD成绩在计算平均成绩时自动去除。

  冰壶颜色:循环赛竞赛日程表列在前面的参赛队使用深色壶柄的冰壶,列在后面的参赛队使用浅色壶柄的冰壶。

标签: 冰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