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赛场上的口令和常见术语 双飞偷分都是啥?

2017年03月18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冰壶运动

  在冰壶比赛中,投壶队员把壶投出后通常会喊两种命令:

  Hurry or Hurry Hard:一般是作为战术指导的队员喊出这个命令,意思是让擦冰的运动员快速擦冰。

  Whoa: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类似“我我我”的声音,意思是让冰壶前方擦冰的运动员停止擦冰。

  除了这两个命令之外,还有一些我们经常听到的术语:

  冰壶运动员投出的壶叫做stone,这也是因为此项运动起源于一种投石游戏。运动员们要把壶投入的大本营叫做House,在中线和大本营之间的区域叫做保护区(Free Guard Zone),在四个球投完之前保护区里面的球不可以被打出界。投壶的时候有先手后手,因为可以将对方的球击打出大本营,所以后手会比较占优,后手的说法是 Brick。有时候,很难用肉眼看出哪个球距离圆心最近,裁判会动用一种类似圆规的设备来测量,这个设备叫做Measuring Stick。

  在击打的时候,有几个常见的术语:

  双飞(Double Takeout):用自己一个球,将对方两个球击出大本营。

  打定(Nose Hit):用自己的一个球,将对方的球击出大本营后定住不动停留在大本营。

  打甩(Hit and Roll):用自己的一个球,将对方的球击出大本营后滑出大本营。

  偷分(Steal):在先手的情况下,从对方那里得分。

标签: 冰壶术语口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