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队3000米接力3年后再摘金 4位小将加冕世界冠军

2017-03-14 22:18:21 体坛+ 微博
中国女队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短道速滑世锦赛的收官日,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中,以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和林悦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和荷兰、匈牙利、日本队的竞争中,以4分14秒058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国女队上一次夺得该项目的世锦赛金牌还要追溯到2014年。这枚三年后再次到手的金牌,也扫清了中国女子接力队本赛季没有金牌入账的尴尬,这也是中国军团此次世锦赛收获的第二金。

  当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没有晋级决赛时,中国女队就意识到,机会来了。她们在决赛中的最大对手变成了东道主荷兰队。而比赛中,中荷也是在还剩12圈时开始发力,趁机超越的臧一泽帮助中国队占据领先之位,之后队员们齐心没有将领先让出去,而心急的荷兰队在最后5圈时摔出赛道时,金牌归属中国已没有了悬念。

  索契冬奥会后,女队进入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尤其是在过去这一年,只有范可新一人有过奥运会的经历。而郭奕含、臧一泽、林悦和曲春雨这批冒头的90后的新秀,有潜力,有希望,但绝对实力仍需打磨。

  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就是女队历练的一个过程,在接力项目上女队在世锦赛前可谓是颗粒无收。有时受困于犯规,有时受困于实力不出众难突围,总与奖牌擦肩而过。

  但不管成绩有多不容易,但李琰教练带着队伍一如既往地认真备战。她知道,阵容在新老交替,换血的阵痛不可避免,能做的只有让队员们更强。

  从世界杯分站赛到亚冬会,再到年度收官大战世锦赛,范可新带着一群大赛经验还不太丰富的小师妹们终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拿到了这枚拼下来的宝贵的金牌。

  三年前的世锦赛,中国夺冠的阵容里到如今只有范可新一人。她也从初出茅庐的小将成长为担当一切的领军人物。这枚接力金牌也让她的小师妹郭奕含、臧一泽、林悦和曲春雨迈入世界冠军的行列,这对还在成长中的年轻姑娘们来说,是自信心的提升,是增加大赛经验的好机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范可新短道速滑短道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