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福利来了!冰壶世锦赛冰道将供爱好者体验

2017年03月14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制冰工人为冰壶世锦赛搭建比赛场地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徐征)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下周将在北京拉开战幕。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世锦赛有两个目的,一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准备,二是普及和推广冰壶运动。

  世锦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举行。在比赛结束之后,27日至30日组委会将保留比赛的冰道,并且利用这四天开展群众性冰壶推广体验活动。观众们将有机会在世界顶级制冰师打造并维护的专业赛道上,感受冰壶运动的魅力。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12日介绍说,比赛将有12支队伍参加,是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之后北京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赛事,同时本届世锦赛也将决定直通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因此受到了极大关注,基本囊括了世界顶级冰壶队。

  邵晓军表示,承办世界最高水平的冰壶赛事将为举办北京冬奥会冰壶赛事积累重要经验。他说:“世锦赛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其赛事组织标准要求同冬奥会是一样的。因此,我们承办这次世锦赛,也是打算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邵晓军说,世锦赛要求冰面温度为零下6度,比赛期间场馆内的温度应该控制在12度以内,湿度则应该保持在50%以下。为了达到世锦赛的要求,组委会特意安装了一套除湿系统,以避免温度过高导致冰面结霜,影响运动员发挥。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从国内选派了12名制冰师和32名裁判参与赛事组织工作,其目的也是为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

  借助世界最高水平赛事来推广和普及冰球运动,也是组委会对本届比赛的期待之一。组委会在场馆观众入口处搭建了一个展示区宣传冰壶、世锦赛相关知识,同时还设置了一条10米长的迷你冰壶体验区供观众感受冰壶运动。此外,邵晓军介绍说,为了能够在青少年中普及冰壶运动,组委会与各方协商,将组织6万4千名大中小学学生到现场观看比赛。

  邵晓军说:“目前北京冰壶运动的普及还是比较弱的。北京到现在还只有一个固定的冰壶运动场馆,玩冰壶的人也不多。所以我们想借助这次世锦赛,在青少年中普及冰壶运动,为运动的推广加一把力。”

  (新华网)

标签: 冰壶冰壶世锦赛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