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领队:竞争最激烈的世锦赛 不能阻止冠军的心

2017-03-13 11:18:20 体坛+ 微博
中国女队接力夺金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女孩们的笑,男孩们的失落,阿侯伊体育场的这个夜晚发生了很多故事。2金2银,中国短道队结束了鹿特丹世锦赛的征程。和上届的4金1银2铜相比,这次孩子们交出的答卷不够惊艳,但比起金牌数,女队收复了丢失了三年的3000米接力金牌,范可新的触底反弹,以及武大靖因保守错失的金牌,男队5000米接力的银牌,这些收获和教训都是弥足珍贵的,这对于即将迎来平昌大考的李琰和她的孩子们来说经验比成绩更重要。

  范范的500米金牌,于很多人而言都是个意外。毕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作为女队的领军人物,她的战绩起起伏伏,从世界杯分站赛开始再到亚冬会,她只收获了唯一一冠,赛前的各项预测中,她都是不被看好的那一个。而她在比赛的开始,也确实没有惊艳的表现,跌跌撞撞来到决赛的她站在了第四道,这个并不是最佳位置的赛道,但真是应了那句话,“大热必死,不被看好却总能带来惊喜”,当外界的目光都盯着世界纪录保持者克里斯蒂时,范可新爆发了,用一枚金牌实现了世锦赛500米的三连冠。“感谢这一年自己的不好,终于让我在最后一战,最后一次比赛中放开心态。”站上久违的领奖台,范范尽情宣泄着压抑了许久的情绪。

  也许是范范的触底反弹激励了她的小伙伴们,在3000米接力的战场,同样不被看好的她们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同样时隔三年后让她们的名字范可新、臧一泽、郭奕含和林悦写在了世锦赛的冠军薄上。

  而男队,手握两个夺金点,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的他们,不说突破三金,至少两金还是有可能的。毕竟,男一号武大靖本赛季表现抢眼,世界杯五次出场三冠一亚,亚冬会上又强势摘,他是这个赛季500米的“第一人”。而5000米接力,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队已经连续两届蝉联该项目桂冠,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但短道比赛就是这么充满戏剧性,你越是看好,也许结果就不尽人意。

  武大靖丢了500米,遗憾的品尝着两连亚的无奈,5000米接力三连冠的愿望也落空了,领奖台上,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脸上的遗憾与与荷兰队小伙儿们欣喜若狂的表情形成了鲜明对比。

  竞技体育的残酷,比赛的变化莫测,难怪领队刘浩说这是最难预测的一届世锦赛,“这是我看过竞争最激烈,结果最难预测的一次世锦赛,为所有有精彩表现的运动员喝彩!更为我们中国队的运动员骄傲,当你对胜利的渴望足够强,你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不论是在人生还是赛场,也许你不会总是冠军,但谁也不能阻止你有一颗冠军的心!”

  世锦赛的征程结束了,2016-2017赛季也结束了,带着收获和遗憾,李琰和她的孩子们也将迎来难得而又悠长的春假,“2016-2017赛季收官喽,中国短道团队就要放假休息一下了,感谢辛勤付出的队医,教练,领导,感谢努力追梦的队员们,感谢全国短道速滑项目同仁们,咱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凝聚拼搏向上的力量!”

  休息自然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春假结束再归来的中国短道队将吹响平昌奥运的号角。“巴顿对他的牧师说:“一个人如果想得到他想得到的东西要做3种努力,1)周密的计划,2)辛勤的努力,3)虔诚地祈祷”。在计划和执行中存在的未知的东西,决定成败输赢,或许那个叫“运气”,我认为是“精神气”,是你的灵魂给你带来的力量,感恩神让我内心平安。今年的大事——各种训练,世界杯,亚冬会,习总书记接见,世界锦标赛,还真的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日子,感谢一路给中国短道队支持和帮助的人,感恩有你们陪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短道速滑世锦赛武大靖范可新克里斯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