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阵容揭晓 李琰感谢陪练

2017年03月06日13:56 新浪体育 微博
短道队合影

  “走着,年度最后一次比赛,加油吧少年!”武大靖在朋友圈留言。经过一周的调整,他和小伙伴们又踏上新的征程。

  3月4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首体出发,飞赴荷兰,参加即将在那里开始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这是年度最后一个赛事,也是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今天上午,短道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结束后,全队如常聚在一起开了队会,领队刘浩在会上做了简要讲话,并宣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世锦赛五男五女的名单和亚冬会没有变化,希望参加比赛的队员们能够再接再厉,代表中国队为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而没有入选的队员们也不要气馁,继续努力。”他说,其中女队员包括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林悦和曲春雨;男队员则是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和石竟男。

  世锦赛作为年度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汇聚了全世界最顶级的运动员参赛,其竞争激烈程度比刚刚结束的亚冬会要高了不少。就如主教练李琰之前所说,世锦赛主要对手也增多了,不仅仅是韩国,加拿大、英国、荷兰、匈牙利、德国等等,都有许多非常优秀的队员,她希望在比赛中,队员们能发挥所长,从心态、技战术等方方面面去磨炼自己,表现出应有的水准。

  这次赛事是年度收官之战,因此,今天(3月4日)训练结束后,未能进入大名单的队员已经陆续返回地方。“小不点,回去后要记住告诉你的动作,不要偷懒,不要长胖,希望下赛季再见到你”李靳宇中午来教练宿舍告别时,李琰特意叮嘱说,而每个队员敲门走进来,她都会语重心长地嘱咐一声。

  训练后的队会上,主教练李琰提到最多的是“感激”二字,她感谢了身前的队员们,同心协力积极配合,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也感谢教练员们抛家舍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还感谢医疗保障团队,不辞辛苦尽心尽责,为队伍的进步保驾护航。最后,李琰感谢了陪练队员,“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也没有你们的现在,现在也要把掌声献给他们。”

  一次次的掌声响起,表达的是各种感激之情,而就像李琰所说,“咱们短道速滑队就是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默契和团队凝聚力。只要不计较功劳属于谁,我们将是战无不胜的!”

  “中国队,加油!”出征前,大伙儿再一次整齐地喊出了这几个字。

  从北京到阿姆斯特丹,中间直飞11个小时,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3月5日(周日)凌晨4点抵达机场,随后乘车去往鹿特丹。他们赛前将有几天的调整和备战。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表现不俗,拿到4金1银2铜,韩天宇创历史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收获全能冠军,男队卫冕5000米接力金牌,范可新则第四次在女子500米中称雄。

  此次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10-12日在荷兰鹿特丹展开角逐。快来为我们的健儿们先上祝福吧!!!

  (来源:短道速滑大本营)

标签: 武大靖范可新短道速滑李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