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收官日:日本夺花滑首金 中国再添2银2铜

2017年02月26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博洋男单摘银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八届亚冬会进行了最后一天八个小项的较量,中国选手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自由式集合出发,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合出发上又拿下二银二铜,本次亚冬会中国队一共获得12金14银9铜,奖牌榜排名第三。日本队以27金21银26铜成为本届亚冬会奖牌榜霸主,韩国队16金18银16铜排名第二,哈萨克斯坦队9金11银12铜列第四,朝鲜队1铜排名第五。

  冬季两项:新鲜项目助中国选手夺牌

  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合出发,这是冬亚运首次设置的项目,哈萨克斯坦选手萨维茨基在16年世锦赛里参加过该项争夺,结果在完赛选手里垫底,但萨维茨基的水准放在亚洲就是顶尖,萨维茨基滑行速度极快,远超其他选手,而且他全场只有三枪脱靶,最终萨维茨基以44分12秒2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王文强表现突出,全程只有一枪脱靶,滑行速度也很快,最终他以44分54秒1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尾崎光輔以45分11秒5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唐金乐以45分56秒2获得第9名,考鹏宇和胡伟耀都没有完赛。

  女子12.5公里集合出发,哈萨克斯坦队包揽前三,维施内夫斯卡雅以39分26秒6获得冠军,赢得个人本届亚冬第三金,拉伊科娃40分11秒0获得亚军,乌萨诺娃40分59秒7获得第三。中国队张岩以41分31秒5获得第5名,唐佳琳以42分21秒3获得第6,孟繁棋42分48秒3获得第7名,马春没有完赛。

  花样滑冰:中国选手摘得银牌铜牌

  花滑进行了最后一项男子单人滑争夺,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在自由滑比赛里,以188.84分排名第一,并以总分281.27分获得冠军,短节目第一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自由滑滑出187.22分,以总分280.08分获得亚军,闫涵以271.86分获得第三。

  越野滑雪:中国老将的第七块奖牌

  女子15公里自由式集合出发,中国老将李宏雪奋力拼搏,最后以43分33秒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为中国雪上项目再添一枚奖牌,这也是李宏雪四届亚冬会上的第七块奖牌。本次亚冬李宏雪拼来两块铜牌。日本选手小林由贵以43分28秒6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李彩媛以43分32秒5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池春雪以45分17秒7获得第8名,马清华以45分45秒4获得第10名,李鑫弃赛。

  男子30公里自由式集合出发,日本混血选手伦廷阳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切雷帕诺夫同时撞线,两人用时均为1小时22分54秒,最后伦廷阳获得冠军,切雷帕诺夫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的切波特科以1小时22分56秒3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强以1小时23分07秒8获得第6名,尚金财以1小时29分28秒7获得第11名,王润喆以1小时31分55秒2获得第13名,魏蒙没有完成比赛。

  男子冰球:哈萨克斯坦无愧亚洲最猛

  哈萨克斯坦队打破日本队夺冠梦想,最后一战展现自己亚洲最强队伍风采,哈队7比0大胜日本,三战全胜,进19球无失球,毫无争议拿下本届亚冬男子冰球冠军,哈队第四次在亚冬上称霸。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0比10负韩国队,三战全负失32球0进球,这样韩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第三,中国队第四。

  自由式滑雪:日本包揽双冠

  该项目今天进行了男女雪上技巧争夺,这也是本届亚冬最后结束的项目。日本选手堀岛行真以90.35分获得男子冠军,韩国选手崔佑在以88.55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雷赫德以85.69分获得第三。中国四位选手都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

  日本选手村田爱里咲以79.37分获得女子组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利舍娃以79.02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伊藤美季以75.52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只有高冬雪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第10名。

  (魏猛)

标签: 亚冬会金博洋花样滑冰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