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女子冰壶未能跨越万里长城 平昌留下课题

2017年02月24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媒体截图

  2月24日,在亚冬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击败了韩国,获得了冠军,韩国冰壶队未能蝉联亚冬会的金牌。赛后韩国CBS的《nocutnews》以《女子冰壶未能跨越万里长城 亚冬会负于中国蝉联冠军梦消散》为标题报道说——

  韩国女子冰壶队在亚冬会蝉联冠军的希望破灭了,未能以全胜结束最后的比赛,跨越万里长城失败,这给明年的品尝冬奥会留下了课题。上届2007年长春亚冬会,韩国女子冰壶队最后夺冠,而这次她们在决赛中5比12负于了中国。

  韩国女队在第一回合先得了1分,以领先的优势出发。第二到第四局,双方各得到了2分,比分还算焦灼,但是第五局最后的投掷失败,导致让对手得到了2分,拉开了3比6的差距。

  第六局,韩国队追加2分,力求改变比赛的走向。但是第七局丢了1分后,使得防守变得困难,第八局最后的投掷再次丢了2分,最后导致追击失败。

  这次亚冬会,韩国女队在预赛连续击败了宿敌日本和中国,提升了士气。此外还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以4战全胜的不败成绩进入了半决赛。22日的半决赛也以15比3狂胜哈萨克斯坦。

  但是在决赛中未能跨越中国。中国女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连续进入世界前四的强队,韩国国家队在20日上午曾经8比6战胜中国,下午7比5又击败了日本。

  可惜,决赛没能压倒中国,在第五和第八局出现了失误。韩国男女冰壶队在本次亚冬会上都达到了获得奖牌的目标。男队已经连续3届获得了铜牌,而女队作为卫冕冠军也保持了一定的高度。这是一场对于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贵重模拟实验。

  对于韩国队的表现,韩国的网民们给于了肯定,他们在这篇文章后留言说——

  “辛苦了,谢谢。”

  “银牌也很不容易。”

  “因为疲劳稍微有点状态不好,不过已经很努力了。”

  “能赢却没能赢得冠军,稍微有点可惜。”

  “向着平昌前进吧。”

  “最后队长感觉对全队有一些抱歉,还是应该多训练,大家到平常去去的好成绩。”

  “两队最后一投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因为这个丢了多少分啊。”

  “最后一年还是放弃国内的比赛,组成全明星队好好练练吧,韩国本来选手就不多,应该全国各个队抽调强手组队。”

  (周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