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24日看点:冰壶冲击双金 金博洋登场了

2017年02月23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博洋将登场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八届亚冬会将决出11枚金牌,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有望夺得冰舞冠军,中国男女冰壶队将双双冲击金牌,中国男队夺冠希望较大,女队希望略小。

  看点一:中国男女冰壶队双双冲击金牌

  中国男队以全胜的战绩冲进四强,在半决赛中轻取中华台北队而进入决赛。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在去年底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中国队曾经负于日本队获得亚军。在本次比赛循环赛中,中国队以9-6击败对手。目前中国队的阵容是参加了上届冬奥会的原班人马,他们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目前状态也不错。尽管日本队实力也很强,但以刘锐等人的能力,如果在决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夺得金牌的希望比较大。

  中国女队在循环赛中曾以6-8负于韩国队,在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决赛中,中国女队也曾经输给过对手,屈居亚军。连续输给对手,说明中国女队目前的实力不及对手。不过双方的差距并不大,如果中国队能够吸取此前输给对手的经验教训,在决赛中避免大的失误,依然有可能跟对手一较高下。

  看点二:王诗玥/柳鑫宇冲冰舞金牌

  王诗玥/柳鑫宇在短舞蹈比赛中只领先日本选手村元哉中/里德1分多,优势微小,金牌的归属将取决于自由舞的表现。王诗玥在短舞蹈比赛中腿部受伤,但预计对自由舞比赛影响不会太大。这次比赛裁判打分偏松,但对中国选手不利,中国选手的优势是步法的定级比对手要好,但这次比赛裁判对步法定级判得很松,可能会拉近日本选手中国选手的距离。日本选手又占据东道主之利,有可能在节目内容分上占了一定便宜,因此这枚金牌的归属有相当的悬念。王诗玥/柳鑫宇只有先做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才能战胜日本选手。

  花样滑冰比赛还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将参加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他们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的选手,不出意外将包揽前两名。金博洋、闫涵将参加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金博洋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主要对手将是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和哈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宇野昌磨在刚刚结束的四大洲赛上战胜了金博洋,是男子单人滑夺冠最大的热门。

  冬季两项比赛将决出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和女子10公里追逐赛的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有可能夺取两枚金牌,中国女选手张岩等人有望夺得奖牌。自由式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女双人雪上技巧的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很可能包揽两枚金牌。

  越野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4x7.5公里接力和女子4x5公里接力两枚金牌,中国女队有望夺得一枚奖牌。此外高山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回转的金牌,跳台滑雪比赛将决出男子大跳台的金牌。中国男子冰球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实力明显不及对手,很难取胜。

  (天明)

标签: 金博洋柳鑫宇王诗玥冰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