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昔日滑雪胜地重迎游客 曾饱受塔利班蹂躏

2017年02月22日11:3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1日报道,在巴基斯坦曾经危险的斯瓦特山谷滑雪度假圣地——莫拉姆贾巴(Malam Jabba),滑雪爱好者从滑雪道上高速直线滑雪下坡,一架新式升降椅则帮助将游客送到顶峰。此外,在昔日被塔利班组织烧毁的土地上,一座豪华酒店正在建设中。

  报道说,在2007到2009年塔利班恐怖统治斯瓦特期间,滑雪运动曾是被禁止的,但近年来逐步完善的安全措施已允许滑雪旅游在莫拉姆贾巴再次兴起。 莫拉姆贾巴是兴都库什山脉上的一座避暑山庄。

  在巴基斯坦,斯瓦特被骄傲地称作“巴基斯坦的瑞士”,1月时,会有国际滑雪比赛在此地举行。

  不过,这里的滑雪体验是有巴基斯坦特色的。军队检查站比比皆是,警察持枪上山,似乎完全无视升降椅上“禁止吸烟、禁止携带武器”的警告性标语。

  不过,在这里滑雪后饮酒是不被允许的,这里也没有瑞士拉可雷特芝士(Raclette cheese),但扁豆咖喱和炸烤腌羊肉串馅饼会为滑雪者提供充足能量。

  Usman Shaukat是一位来自巴基斯坦南部闷热的旁遮普省的22岁学生,在结束其第一堂滑雪课后,他来到了这里,他说:“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雪。我非常兴奋”。

  Shaukat,一路跋涉约600公里(373英里),乘坐公共巴士走过坑坑洼洼的山路来到滑雪场。他是安全措施得以完善、中产阶级繁荣、社交媒体网站如“脸书”,揭示巴基斯坦从未与人知一面后,出现的新一波国内游客中的一员。

  对巴基斯坦民众而言,探索自己的国家要比国外度假来的容易些。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及有敌对情绪的邻国印度,使得巴基斯坦民众选择地区间道路旅行变得困难。作为更严格的安全措施的一部分,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也已严格签证限制。

  27岁的兼职旅游博主Saira Ali,在2013年被美国拒签后,开始探索自己的国家。

  Ali通过Instagram的社交网络记录其旅行,她说:“若当初我的签证没被拒绝,我也不会看到巴基斯坦的风光”。

  日益增长的私家车及新建道路,缩短了到较远度假胜地的旅行时间,使探险爱好者的人数在这个拥有2亿人口的国家不断上升。(实习编译:张艳丽 审稿:谭利娅)

标签: 巴基斯坦滑雪塔利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