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手武大靖:都不知道怎么迈步 比比赛紧张多了

2017-02-19 23:48:56 体坛+ 微博
武大靖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月19日下午16时,第八届亚冬会在日本札幌市巨蛋竞技场开幕,短道速滑队的武大靖如愿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手擎国旗的他率队第一个走进了会场。 “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是旗手!首先感谢国家给我们参赛的机会,感谢领导能够让我来为中国代表团当旗手。”参加完开幕式的武大靖,接受了体坛+记者的独家专访。

  尽管早在一天前,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就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将从短道男队中选出,本赛季成绩稳定的武大靖成为了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问及有望成为旗手,当时大靖表现得很平静,“无论是我们短道队的谁去当这个旗手,我们都是代表中国去担当这个角色,这代表了一份荣耀一分光荣,无论是谁我们都会相互鼓励的。”但当19日梦想成真时,武大靖还是着实的惊了一下。“可意外了,然后先是没敢相信。”

  大靖说他是当天开会时才得知了自己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没敢相信,“然后呢,有没有让谁掐你一下,哈哈?”,“后来就缓过来了。”大靖的回复中打了好几个露出大牙的笑脸,显然,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就担任了代表团旗手,这对于他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很自豪,也很荣幸,祖国和领导能选我当旗手。”

  问:“举着国旗进场啥感觉,紧张不?”

  ——“激动,走的时候可紧张了,因为是一个出场,都不知道怎么迈步了,比打比赛紧张多了。”

  问:“是不是感觉跟加了马力一样?”

  ——“嗯嗯很有动力,哈哈。”

  问:“当旗手对你的意义?”

  ——“荣誉和责任,也是帮我圆了个梦。”

  2月20日,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将拉开战幕,武大靖将在男子1500米率先亮相,他没有喊出夺冠的豪言,只是低调的说做好自己,“我很期待亚冬会的比赛,我也会拼劲全力,做好自己。”但我们相信,有了年终总冠军的加冕,代表团旗手的荣誉,大靖一定会加足马力往前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武大靖旗手代表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