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冰壶女队不敌韩国首败 泛太赛后再输对手

2017年02月20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不敌韩国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二轮,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周妍组成的中国队以6-8输给了韩国队,遭遇首败,而韩国队取得两连胜,这也是中国队继去年泛太平洋赛决赛后,再次输给韩国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是一支辉煌之师,2009年世锦赛,她们一路过关,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冬季项目首个团体世界冠军。一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王冰玉的队伍在季军争夺战击败了奥特坐镇的瑞士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个周期,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黄金一代。

  索契周期,中国队受到伤病困扰,显露出疲态。平昌周期,中国女队进行了“新陈代谢”,老将王冰玉和周妍归队,携手王芮、刘金莉出征,全新的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三垒王芮、四垒主将王冰玉。亚冬会首轮,中国队以20-2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开门红,此役,她们将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

  韩国队的四垒由1990年出生的金恩静出任,这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越是关键时刻越冷静,金恩静的队伍参加过三届泛太平洋赛,2012年夺得铜牌,2014年夺得亚军,2016年击败中国队夺得冠军。由于金智善的队伍长时间淡出,金恩静的队伍很有可能代表韩国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小心、谨慎,没有采取冒然进攻,王冰玉见机会不多,只好稳健的选择拿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刘金莉和王芮的投壶都不太到位,韩国队形成了两分牵制,王冰玉虽然极力弥补,但还没遏制住对手的进攻,金恩静顶住冲击,成功拿到两分,以2-1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周妍布局,刘金莉分壶出现失误,韩国队漂亮的击打化解了中国的攻势,由于王芮击打失误,中国队陷入被动,王冰玉第一次掷壶力量不到位,第二次投壶也有失误,金恩静帮助球队偷到两分,韩国队4-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韩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留下太好的机会,王冰玉无奈之下拿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每一次掷壶都格外谨慎,重压之下,韩国队率先犯错,经验丰富的王冰玉抓住机会,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4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四位姑娘打得果断,成功控分,后手掷壶的韩国队只得到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两队打得十分谨慎,局面非常胶着,王冰玉见没有机会,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王芮击打有失准星,这个失误导致中国队陷入被动,王冰玉没能挽回颓势,韩国队偷到两分,中国队以3-7落后四分。第九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彻底放开包袱,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效,王冰玉一锤定音,帮助队伍拿到三分,将比分迫近至6-7,双方只有一分之差。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局面对韩国队比较有利,金恩静稳扎稳打,顺利拿到一分,结果中国队以6-8败北,遭遇首败。

  在此之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队以17-3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韩国队以24-2横扫卡塔尔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0日下午17点,中国女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卡塔尔队。(王博文)

标签: 冰壶亚冬会王冰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