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第二日看点:张虹冲击金牌 韩天宇对话韩国

2017年02月19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虹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八届亚冬会将进入第二天,将决出10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冲击金牌。张虹和高亭宇分别将冲击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金牌,韩天宇将与韩国选手争夺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

  看点一:张虹高亭宇冲击速度滑冰金牌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以及名将于静将参加女子1000米比赛。在刚刚结束的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上,日本名将小平奈绪获得这个项目的亚军,她无疑是这个项目金牌最大的热门。另一名日本选手高木美帆获得第六名,也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张虹本赛季状态一般,在单项世锦赛1000米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输给了两名日本选手。目前来看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如果张虹将最佳的状态调整到亚冬会的话,比出她最好的状态,依然有希望和两名日本选手有一拼。

  中国小将高亭宇将参加男子500米比赛,他刚刚在单项世锦赛上夺得这个项目的第十名,与日本选手长谷川翼、加藤让二实力比较接近,有竞争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不过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高亭宇能否取得好成绩还要看临场发挥。

  速度滑冰比赛还将决出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金牌,女子3000米最有实力的当属韩国选手金宝凛和日本名将高木美帆,金牌预计在这两名选手之间产生。男子5000米金牌很可能被日本选手夺走。

韩天宇
韩天宇

  看点二: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韩天宇PK李正洙

  短道速滑比赛将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去年世锦赛男子1500米冠军韩天宇有夺金的实力,不过他将面临韩国选手李正洙、朴世英、徐一拉三名韩国选手集团作战的冲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李正洙在长期低迷状态以后,本赛季状态回升,两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1500米冠军,是韩天宇最强有力的对手。朴世英和徐一拉实力也很强,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预计韩国三名选手将用集体战术对韩天宇展开围剿。中国队新秀任子威也是一名中长距离见长的选手,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武大靖中长距离实力比较一般,很难与韩国选手竞争。

  女子1500米最有实力的当属韩国选手崔敏静和沈石溪,沈石溪本赛季四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女子1500米比赛,全部夺得金牌,可见实力之强。崔敏静在世界杯比赛中也夺得一金一银,她的实力比沈石溪更强,预计金牌在这两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另一名韩国选手金智友在世界杯比赛中摘得两枚1500米银牌,也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郭奕含是这个项目去年世锦赛第四名,是三名中国选手中最具实力的选手,有希望夺得一枚奖牌。

  冰壶比赛将迎来两场关键战,中国女队迎战日本队,中国男队迎战韩国队,这将是两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国女队取胜希望略大,而男队与对手是五五开,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中国女子冰球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实力不及对手,很难取胜。此外还将决出单板滑雪男女平行回转的两枚金牌,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有望夺得奖牌。越野滑雪将决出男女1.4公里短距离的两枚金牌。

  (天明)

标签: 武大靖范可新张虹韩天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