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国内最大滑雪市场 滑雪新设备引雪友关注

2017年02月18日13:57 法制晚报
在展会上,工作人员展示越野滑轮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群琛)2月15日到18日,ISPO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次展会吸引了502个参展企业,共728个参展品牌前来参加展会,而且还有奥地利、韩国、瑞士和捷克组成了国家展团前来参展。

  在 16日举行的2017ISPO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亚太雪地产业论坛上,万科滑雪事业首席战略官伍斌发布了《2016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2016年中 国滑雪人次为1510万次,比去年增加260万次。数据显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初级者滑雪市场,而北京则是国内最大的滑雪市场。

  当然,会展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冰雪项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包括雪场、滑雪学院、滑雪品牌在内的许多冰雪项目展商也来到了这里,带来了他们的新理念、新装备。

  滑雪市场 全年滑雪人次增长20.8%

  《2016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滑雪人次1510万,较2015年的1250万人明显上升20.8%。在滑雪总人口、总人次上升的情况下,滑雪发烧友的比例也在稳步增长。

  与2015年相比,2016年新增滑雪场为78家,增长率为13.7%。其中,华北与西北地区新建雪场明显,东北地区增速较缓但仍保持领先地位。

  数据统计显示,北京是国内最大的滑雪市场。白皮书统计北京滑雪人次为171万,为全国第一;GOSKI国内用户中有30.37%的北京用户,为全国第一;滑雪族客源地有33.67%的北京用户,为全国第一。

  另有滑雪数据显示,日本是中国滑雪爱好者最大的境外滑雪市场,有48%的人前往日本滑雪,其次是欧洲和北美。

  记者发现 滑雪新设备引雪友关注

  冰雪展厅内,前来参观的基本都是滑雪爱好者。一款名叫越野滑轮的产品引来无数观众的尝试。越野滑轮双脚佩戴,长相与旱冰鞋相似,不过每只脚上只有两个轱辘,而且在使用时双手还需只有类似于双板滑雪的手杖。这套越野滑轮,价格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越野滑轮的使用方法与双板滑雪类似,目的就是为了可以让滑雪爱好者在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滑雪的感觉,而且没有地域的限制,在远足、踏青时都可以使用。以上这两种装备在体育用品店和相应品牌的雪具店均有销售。

  零度滑雪的展台前聚集着许多的观看者,在这里一台高山滑雪训练机十分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这台机器长4米左右,宽在两米左右,机器上有一定的坡度,上面附有国际标准的滑雪毯,使用者只需要身着雪板、雪鞋,就可以在上面做出滑雪的动作,进而模拟滑雪。

  《法制晚报》记者从零度滑雪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这台设备主要是给初学者来联系滑雪的,现在只有在上海和沈阳有投放,北京目前还没有。文并摄/记者 张群琛

标签: 双板滑雪滑雪奥地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