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陈巍“五四青年”大PK 四大洲亚冬场场硬仗

2017-02-13 14:18:44 体坛+ 微博
金博洋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上周末,中国花样滑冰队进行了男女单及双人滑的队内测试。不久前刚放出后外结环四周跳训练视频的金博洋,在本次测试滑中也把这个新掌握的动作加入了自由滑的成套中。如今,金博洋的最新自由滑编排里将有五个四周跳,这不仅意味着金博洋的难度基础分再度提升,金博洋也将在四大洲锦标赛与美国华裔小将陈巍正面对抗,力争成为在国际滑联赛事中、在同一套节目里完成五个四周跳的第一人。

  在去年年底的全锦赛之后,金博洋就已有继续增加节目中四周跳个数的想法,但他当时仍把自己下一阶段训练的重点放在打磨节目细节上。随着陈巍在一月初的全美锦标赛上以一套包含五个四周跳的自由滑夺冠,金博洋也不甘示弱地亮出了后外结环四周跳和一套同样编排了五个四周跳的成套,男单新生代的“四周跳大战”也将由此来到新的高度。

  在节目中增加更多四周跳是一项“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难度提升势必也为节目的执行带来不确定性。从这一场测试滑来看,金博洋几个跳跃的落冰滑出仍需改善,节目后半段跳空的阿克塞尔三周、接续步与联合旋转同样也有进步的空间,正式比赛时高度紧张的气氛同样也是不小的考验。但对于目标定在平昌以及北京冬奥的金博洋来说,这一套五个四周跳的自由滑只不过是初试身手,还有充足的时间留待改善细节、适应难度。在全美锦标赛上首度尝试五个四周跳的陈巍也流露出挑战更高难度的想法,但他同样也并不急于求成:“我有能力在节目中加入更多的四周跳,但那都是下一阶段要做的事情了,现在我只想一场一场比赛慢慢来”。

  作为平昌冬奥会场馆测试赛,本次四大洲锦标赛也吸引了羽生结弦、陈伟群等一众亚太地区的名将前来参赛,金博洋所面对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在四大洲锦标赛后,金博洋将直接前往日本札幌,参加亚冬会的比赛。连续作战的金博洋将在亚冬会上遭遇青年组以来的“老对手”宇野昌磨及奥运铜牌得主、哈萨克名将丹尼斯·谭,可谓是两场背靠背“硬仗”。不过,金博洋已经做好了准备,期望以最高难度迎接挑战:“技术、体能、表现力现在都处在了一个较好的状态下,我想用这场比赛来检验一下我的成果。我也希望能够在不失误的发挥下,把跳跃都能够顺利完成,我会把我能拿出来的都拿出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金博洋陈伟群亚冬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