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阿拉木图闭幕

2017-02-09 02:49:32 中国新闻网
大冬会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入场。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中新社阿拉木图2月8日电(记者 文龙杰)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当地时间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闭幕。

  闭幕式于8日下午19时在阿拉木图竞技场(Almaty Arena)举行。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巴赫特詹·萨金塔耶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阿拉木图市长包尔詹·拜别克、第29届大冬会举办地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大冬会。其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19名运动员,参加了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10个大项的比赛。

  本届世界大冬会共设12个大项85个小项。俄罗斯代表团斩获29金27银15铜牌位居奖牌榜榜首,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共获11金8银17铜牌位列第二,韩国代表团以11金5银5铜的成绩排名第三。

  闭幕式当天,演职人员为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其间丰富多彩的哈萨克斯坦民族歌舞引人入胜。此外,哈俄两国代表还进行了会旗交接。

1/4
2月8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体育馆闭幕。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据悉,第29届大冬会将于2019年3月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开幕,该市2013年11月作为唯一申办城市赢得举办权。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系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首府,是西伯利亚地区第三大城市,位于叶尼塞河和西伯利亚铁路的交汇点,以产铝著称。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冬奥会之外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世界性冬季综合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从2005年开始组团参加世界大冬会。(完)

标签: 阿拉木图运动会大学生大冬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