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2金3银收官李琰隔空喊话:总结经验奋发进取

2017-02-09 02:48:28 体坛+ 微博
中国队夺得大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这个2月有5次比赛,给咱们短道速滑的后备团队点赞。世界青少年和世界大学生比赛结束了,你们都尽力拼搏了,就不好纠结过去的得与失,面向未来,你们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的,孩子们记住‘训练是比赛的开始,比赛是训练的继续,总结经验,奋发进取,挑战自己。”当地时间2月7日,阿拉木图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鸣兵收官,全小将出战的中国队共获得2金3银。赛后,远在京城的总教头李琰隔空肯定了孩子们的表现,并鼓励他们不要纠结得失,再接再厉。

  男子5000米接力是本次大冬会短道项目的压轴大戏,陈光、徐富、于威、宋昊谌携手出战。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尽管在后半程处于落后,但没有放弃,最后关头,戏剧性的局面出现了,急于求成的韩国队出现犯规,将哈萨克斯坦队员碰出了赛道。最终中国队以7分04秒443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分列二、三位,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为中国队冲过终点线的陈光振臂欢呼,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一扫一天前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阴霾。他和小伙伴们一起击掌庆祝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而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徐爱丽、臧一泽、张喜扬和孙莹莹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13秒808的成绩夺得银牌。韩国队以4分13秒630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列第三。此外,徐爱丽还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以1分34秒013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这是她在大冬会上收获的第二银,在头一天的女子500米决赛中,她与臧一泽的完美配合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实现了大冬会女子500米五连冠。

  2金3银,小将们在阿拉木图交出的答卷算不上亮眼,但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就像主帅李琰说的,于他们而言,面向未来,总结经验,奋发进取,挑战自己,就不枉这次的哈萨克斯坦之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大冬会短道速滑李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