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再次呼吁孙悟空成为北京冬奥吉祥物

2017年02月03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悟空

  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作品《七龙珠》中的主角孙悟空或将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再次提议,希望孙悟空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

  对于《七龙珠》主角孙悟空或将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认为这是中国的艺术形象被外国抢走,“毕竟那个孙悟空并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孙悟空。”

  借着这个话题,六小龄童在微博呼吁:“我再一次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衷心地希望中国的美猴王孙悟空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敬请大家支持与关注重新设计的。”

  他认为,有人说孙悟空与冬奥会没有关联,其实孙悟空的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相吻合,冬奥会是个最佳时机,可以让孙悟空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形象大使和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新浪冰雪)

标签: 孙悟空六小龄童冬奥吉祥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