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纪念钞将发行 金妍儿出席发布会(图)

2017年01月09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首套纪念性纸币将发行韩国首套纪念性纸币将发行
金妍儿出席金妍儿出席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8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8年02月09日至2018年0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是亚洲第三次举办冬奥会。为了纪念冬奥会即将来临,韩国近日正式宣布将发行冬奥会纪念钞。

  根据首席收藏网介绍,韩国本次发行的纪念钞是韩国首套纪念性纸币,面值为2000韩元,共计发行280万张,将于2017年发行。该套纪念钞主题图案 包括速滑、冰球、冰壶、冬季两项、长撬、双人雪橇、跳台滑雪等7个冬奥会比赛项目,象征韩国的老虎和松树作为纸币背面图案,其中老虎图案源于檀园金弘道的 《松下猛虎图》。

  其实这并非首版平昌冬奥纪念钱币,2016年9月韩国首先发行了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纪念币。此套纪念币共11枚,包含2版金币、8版银币及1 版铜币。其中,金币为韩国冬季传统风俗雪橇和平昌冬奥会的象征阿尔卑西亚跳台,银币图案为短道速滑、速滑、长撬、高山滑雪、冰壶、冰球、双人雪橇、冬季两 项等8个项目;铜币则为冬奥会7个项目的选手们的身影。

  此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冬奥会宣传大使金妍儿、韩国银行(央行)副行长金敏镐等人士出席纪念币的发布会,确定纪念钞2016年11月18日已在KB国民银行、IBK企业银行、NH农协银行、新韩银行、友利银行等10家指定金融机构的分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