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装备搭配攻略 初学者最好选择硬度低的雪板

2016年12月14日12:1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滑雪鞋滑雪鞋

  滑雪装备主要有滑雪头盔、滑雪镜、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和滑雪手套。根据滑雪者个人的体质、滑法、兴趣、场地有着不同的搭配方法。

  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市场营销总监徐心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滑雪板大体分为雪道板、全地域板、公园板、野雪板、猫跳板等。

  雪道板主要针对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板腰一般在70毫米上下,板子以偏硬为主,回转半径大的通常更重,板子选择也更长。

  全地域板:板腰在80毫米左右,回转半径适中,适合道内以及部分道外雪况。初学者及复杂雪况首选野雪板,通常板腰在110毫米以上,更注重野雪中浮力表现,一般为两头翘设计,方便倒滑以及野雪中的拧转。

  公园板:板腰在90毫米左右,典型的设计为两头翘,板腰适中,不失灵活性的同时保持在道具上的稳定性,回转半径同等长度下更小,雪道性能一般,相对于全地域板更方便倒滑,跳台落地稳定性也更好,通常固定器位置接近雪板几何中心。

  滑行鞋:民用级别滑行鞋硬度通常在60至130,传统内靴+外胆设计,个别采用三片式设计,竞技款鞋楦较窄,通常为4扣设计,个别偏自由式款为3扣设计。

  公园鞋:硬度一般在80以内,公园鞋更轻,通常为三扣+三片式设计,个别款式采用螺旋内胆,包裹性较好。

  北京军都山滑雪场市场运营总监邓传琦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滑雪爱好者要根据自己的水平和雪场场地情况来选择滑雪装备。要详细地了解雪板的各项数据,包括转弯半径、长度、硬度、三围尺寸、弹性等,并根据自己身高和体重来搭配,体重大、力量足、技术好的滑雪者要选弹性好和硬度大的。女性或者初学者最好选择硬度低些的。

  一定要挑选佩戴舒适尺寸的头盔,带开关的头盔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适合极寒的雪场。初学者可以选择功能性不是太多的雪镜来戴,只要防紫外线、镜片清晰度高、防雾、贴合面部、海绵柔软就可以了。当滑雪技术有一定的水平时可选择例如变色等等功能的雪镜。

  北京晨报记者 叶乃馨 周光军

文章关键词:滑雪板雪镜滑雪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