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王磊:雪上短板项目前期可期

2016年12月09日19: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王磊 资料图王磊 资料图

  中新网长春12月9日电 (郭佳 李彦国)中国单板滑雪联盟主席、素有“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之称的王磊9日在长春表示,当前中国单板滑雪运动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随着年轻队员迅速成长,这一中国冬奥军团中的雪上短板项目有望得到弥补。

  当天,中外30余名单板滑雪职业运动员聚集吉林长春,参加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热雪大赛”。已经39岁的王磊也在赛前热身阶段登场,一展身手。

  在国际赛场上,中国冬季体育项目一直是“冰强雪弱”的局面。作为中国第一批单板滑雪运动员,王磊从事这项极限运动已近20年。在他心中,始终有个愿望,那就是让中国的单板滑雪运动水平,步入世界一流阵营。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国内选拔一些有潜质的选手,然后送到国外进行训练。”王磊说,希望通过与国外不断交流让中国运动员在未来的冬奥会赛场上更有竞争力。

  目前,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已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亦已开始组建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王磊认为,这将极大推动单板滑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当天的比赛中,面对外国强手,中国年轻单板滑雪运动员毫不示弱。俯冲、滑行、腾飞、空翻……流畅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欢呼不断。“我觉得这项运动很刺激,即使无数次的摔倒也都值得。”19岁的参赛选手石悦彤说。

  在王磊眼中,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代表着中国单板滑雪运动的希望。

  “我们正尝试用多种方式在年轻人中推广这项运动。”王磊说,北京申冬奥成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时尚的单板滑雪亦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北京冬奥会时,我们一定会看到非常好的中国选手出现在赛场上。”王磊说。(完)

文章关键词:单板滑雪中国王磊项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