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对后赵宏博用成绩说话 事实证明这把他赌对了!

2016年11月20日12:5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小雨张昊于小雨张昊

  体坛+记者梁丽娜报道 中国杯双人滑临近尾声时,姚滨和赵宏博一起从运动员通道口走出,媒体叫住赵宏博想听他说两句,“教父”姚滨则一袭黑衣,扬长而去,留给人们远望的背影。

  如今,这样的场面,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早已游刃有余。为此,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那便是四十刚过三,却也已经白发丛生。

  三对选手出征此次中国杯,成绩不错。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扬两对拆对重组后包揽冠亚军,而王雪涵和王磊因为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王雪涵更是哭红了眼。

  论登上领奖台的概率,中国军团无疑是此次中国杯的最大赢家。可对这样的成绩,赵宏博却“不满足”,“和世界选手相比,他们还是有差距,我们也看到了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赵宏博眼里,提升空间具体是指这两对新组合在自信心和动作质量上还能继续提高。看,拿过奥运冠军的人,不管做什么,都保持着一颗挑战自己的内心。

  从今年五月,中国双人滑发生“小小地震”,半年多的磨合后,初现雏形。中国杯的成绩也证明了,当时拆对重组的必要性和正确。这也让赵宏博心里有底了,“把他们重新组合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这是我们的国家战略。我也面临了很多背后的压力。我还是知道会是什么样的。还是要用事实来证明对错。”

  有了成绩就有了底气,但成绩的可参考度有多高那就要仔细分析一番:于小雨/张昊的金牌背后是一些不可忽视的失误,彭程/金扬不论是技术动作还是配合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隋文静/韩聪还在养伤阶段,时间紧迫。

  留给赵宏博的任务依旧艰巨,他当然知道,自己的终极考验是两年后的平昌和六年后的北京,“今年时间紧任务重,仓促应战。明年还有亚运会和世锦赛,也是奥运会的资格赛。所以还要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最好。”

  从接过师傅教鞭那一刻,赵宏博就知道,他要继承师傅那股钻研的劲儿,让中国双人滑从低谷中站起来,滑向一个新的高度。中国杯,只是一个逗号,考验还在后面。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赵宏博中国杯双人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