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才健康!为你揭秘单板大神们的冠军饮食密码

2016年11月16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刺激的单板滑雪刺激的单板滑雪

  北风一阵阵的刮,眼看着今冬雪季的大幕即将开启,郊区几大雪场已经开门迎客啦。雪友们整装待发,准备去享受一个冬天的狂欢。各种滑雪装备早早购置完毕,住宿、交通也已预订,一切就绪,TIME TO ROCK!

  你以为这些就够了吗?当然不是,常年混迹在雪场的老鸟都知道,滑雪时吃的东西很有讲究。滑雪场天寒地冻,人体一般只能储存大约1500-2000卡路里的热量,而在户外滑雪每10分钟就会消耗掉至少100卡路里。这意味着滑两三个小时之后,你就会因为热量耗尽而透心凉了。

  对于众多雪友来说,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是滑雪饮食的关键,正餐之间随时补充能量棒、花生酱饼干等高热量食物,才能在雪场活动时有充足的能量。

  普通人滑雪时会调整饮食,一年不过就是几天或几周时间,感觉还好。对于那些以单板滑雪为职业的滑手来说,常年在雪山上训练,他们每天都吃这些能量食物吗?本篇为你揭秘世界顶级滑手的饮食作息,大神之所以是大神,与我们有何不同?

  马克森斯·帕罗特

  (Max Parrot)

  国籍:加拿大

  生日:1994.06.06

  姿势:反脚

  马克森斯·帕罗特(Max), 2015年沸雪北京站冠军,近期刚完成世界上第一个Double Backside Rodeo 1440,当今滑板届最优秀的滑手之一。对于滑雪时的饮食,他怎么说呢?

  MAX:每年我待在雪场有七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雪山上。自从开始学滑雪,我就确保自己身体一直有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要有大量的糖分才能保证能量充足。待在山上的日子,每天早上我都会吃一大碗谷物(麦片),下午、晚餐,只要我想的时候都会吃它。训练期间,我就只吃能量棒,确保有足够的体力和能量去滑雪。

  训练之余,我喜欢喝汤和咖啡,它们不光很美味,也很保暖。我会尽可能吃得健康些,垃圾食品自然是要少碰,但也不会对自己太过严格,毕竟我还是个凡人嘛,我很喜爱美食,人生只有一次,我希望不要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应该好好享受它。

  塞巴斯蒂安·图唐

  (Sebastien Toutant)

  国籍: 加拿大

  赞助商: O´Neill, Red Bull, Oakley

  生日: 1992.11.9

  姿势:反脚

  塞巴斯蒂安·图唐(Seb),2016沸雪因斯布鲁克站冠军,曾在沸雪、X-GAME等多项高级别赛事中取得过胜利。Seb天赋惊人,像Triple Cork和Heel Side Bs 9s这些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在他做来都是轻而易举。

  SEB:我每年待在雪场的日子都很长,在我印象里,穿雪服的日子比穿休闲服的日子要多。每周我要在健身房待4-5天,除了滑雪,我也会做一些其他运动。在山上训练期间,吃的东西与平时并没有太大不同。我挺喜欢意面的,每当经历了漫长的一天,都会想要好好吃一顿慰劳自己。除此之外,我会选择吃大量健康食品,保证每天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平日里,我希望让自己尽可能吃好些,喝汤可以在寒冷的季节里给我温暖。若说最喜欢食物,应该是寿司吧,不过它是否适合滑雪就说不好了(笑),或许意面和肉类才是最佳选择吧。

  鲁普·童特瑞

  (Roope Tonteri)

  国籍:芬兰

  赞助商: Anon, Burton, Red Bull

  生日:1992.03.18

  姿势:反脚

  自从鲁普(Roope)在2010年称霸全球新人赛后,芬兰人标志性的技术动作和干净的完成度形成了独特的赛场风格。鲁普在职业生涯中曾多次站在各种领奖台上,每场比赛对他来说都是一出精彩的 “童特瑞秀”。

  ROOPE:除了在世界各地比赛,每年我会有150天时间待在雪场。我对饮食没有那么讲究,训练期间和平日里吃的没有多大不同。训练前肯定要进食,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能量和体力。当然,在山上你不能要求那么多,首选就是那些能使你保暖且能量高的食物。每次滑完后我都会吃很多,土豆泥和三文鱼是我的最爱。

  马库斯·克里弗兰

  (Marcus Kleveland)

  国籍:挪威

  赞助商: Nitro, Volcom, Red Bull

  生日:1999.04.25

  姿势:反脚

  年仅17岁的马库斯·克里弗兰(Marcus)被称为滑雪届的“天才少年”,12岁时就能完成多种Double Corks 和1260s,13岁的他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Triple Cork和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 Mute。 马库斯进步神速,像Quad Cork 1800这样超高难度的动作都能够完成。

  MARCUS:自从我开始学滑雪,大部分生活都贡献给了雪场,一年365天,算下来差不多有250天左右都待在山上。不少人以为专业运动员有特殊食谱,其实不然。我吃的和大家没有什么不同,训练时什么都吃,不会限制自己太多,我吃的最多的就是意面、鸡肉和水果。尤其是泰式咖喱鸡肉,不但美味,在山上吃它能够保暖。

  平时,我很喜欢妈妈的手艺,她会给我做瑞典肉丸和贝壳通心粉,这都是我从小吃到大的食物。除此之外,比萨和汉堡我也常吃,看起来和一般人没有什么区别,是不是?

  (沸雪AirStyle)

文章关键词:沸雪单板滑雪饮食大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