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纪录片《征服绝岭》 揭肖恩怀特缘何热衷沸雪

2016年11月07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恩怀特肖恩怀特

  新浪体育讯  Shawn Farmer、Terje Haakonsen、Nick Peralta、Hannah Teter,和每一个沸雪的粉丝都十分熟悉的肖恩怀特。三代单板滑雪高手齐聚阿拉斯加,只为一个目标——征服阿拉斯加最陡坡。环球影业2005年的纪录片《征服绝岭》(First Descent)将五位顶尖单板滑雪运动员向着山地滑雪极限难度挑战的过程搬上荧幕,为观众展现单板滑雪的极致之美。

  没有观众、不为收益、更谈不上吉尼斯纪录,只是一次次地从陡峭的山脊上一跃而下。五位顶尖单板滑手倾尽全力只为在阿拉斯加的绝美雪景下挑战自我的极限。这种精神又何尝不与沸雪的精神吻合呢?排除杂念,享受滑雪和追求极限的过程中疯狂分泌的肾上腺素与自我满足。影片中有一个很让人印象深刻的片段,一行五人齐心协力地一起铲雪,竟然自己堆出了一个大跳台!五个人在自己堆起来的大跳台上一次次地起飞、旋转、着陆时发自内心的快乐,透过屏幕,让每一个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都能体会到单板滑雪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和这些顶尖滑手对于这项运动真实而热情的热爱。看完这部电影,也就不会奇怪在当时还被看作天才少年的肖恩怀特为何会如此狂热于Air+Style 沸雪的比赛。因为不论是阿拉斯加的雪壁之上,还是11月19日鸟巢的40米大跳台,顶尖滑手对于极限的不懈追求,和观众分泌爆表的肾上腺素,一样都不会少!

大跳台大跳台

  主线之外,这部纪录片还将大量的珍贵影像资料穿插在主线之中,为滑雪爱好者讲述了单板滑雪不长但是足够丰富的发展史。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美国,受尽八十年代双板滑雪者的排挤与主流社会的误会,终在二十一世纪到来前的最后十年厚积薄发,单板滑雪这项看起来很酷的运动背后,受过误解,走过歧路,通过每一代滑手的摸索和传承最终破茧而出成为当今最热的冬季运动,看多了朋友圈的毒鸡汤,这个冬天,不妨用单板滑雪这碗历史积淀而成的鸡汤来暖一暖胃。

肖恩怀特滑行肖恩怀特滑行

  细细品来,单板滑雪的发展历程和沸雪北京站七年积淀的过程又何尝不相似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一年,沸雪回到北京,只为给北京的冰雪爱好者们一场更好的盛宴。经历发展的阵痛,沸雪见证了一代代的单板滑雪高手把人类极限推向天空,也因为每一个冰雪运动狂热爱好者的不离不弃而变得更好。

  11月19日,你愿不愿意,与更好的沸雪一起,见证新一代顶尖单板滑雪高手,征服鸟巢。

文章关键词:滑雪单板滑雪肖恩怀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