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奥运志愿者“回家” 愿继续服务冬奥会

2016年11月01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志愿者们在鸟巢前合影志愿者们在鸟巢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结束8年后,100位奥运场馆赛时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在北京冬奥筹办元年集体回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11月1日,“回首08 有你和我 北京冬奥等你回家”——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回访参观活动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启动。

  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侯明、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建民、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军、北京朝阳团区委副书记孙博洋,以及100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在今年余下2个月时间里,还会有两批北京奥运志愿者回访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并将参加相关冬奥知识的培训活动。今天邀请志愿者回家,除了看看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新变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承和延续下去。

  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成了北京最好的名片。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志愿者工作同样至关重要。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和冰上项目的主承载区,必将再次演绎众多志愿者最美的故事。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建民介绍说,志愿服务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一直注重它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中的作用。北京奥运结束八年来,园区共举办了7000余场大型活动,接待中外游客2亿多人次,园区中处处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尤其是APEC水立方晚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冬季运动博览会等国际性重大活动,志愿者们用文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专业的技能,成为活动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

  为进一步延续和传承“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的精神”,结合园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我们特别推出了“回首08 有我和你 北京冬奥等你回家”——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回访参观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实现参加志愿服务与迎接冬奥的有机结合。

  赵建民介绍说,今年是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元年,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上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主办的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启动,活动将邀请体育界名师、著名运动员为社区居民讲讲“冬奥那些事儿”,普及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志愿者服务与礼仪是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届时部分志愿者也将成为重要听众。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奥运博物馆馆长侯明介绍说,北京奥运博物馆是集中展示北京奥运会从申办、筹办到举办的历程和辉煌成就的综合性博物馆。展览中特别展示了作为北京奥运会珍贵遗产的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的场景与片段。志愿者们到这里回访一定可以唤起他们服务2008年奥运会的难忘记忆。今天志愿服务的理念继续传承,已经在首都各行各业得到了弘扬和发展,中国人的奥运情怀也将在2022年冬奥会再次得以展现。北京奥运博物馆作为弘扬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与宗旨的重要场所,特别欢迎热爱奥林匹克文化的朋友回家。

  活动当天,100名北京奥运志愿者参观了北京奥运博物馆和北京奥林匹克塔。志愿者代表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发起的这次回访活动,让志愿者能有机会重回奥林匹克公园,参观这里的可喜变化。作为曾经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志愿者,他们愿意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极参加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组织的冬奥知识培训和园区志愿服务活动,并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服务北京冬奥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北京奥运博物馆、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承办。该系列回访活动将陆续邀请北京奥运志愿者回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并启动冬奥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工作。此项活动将贯穿冬奥筹办的全过程。

文章关键词:北京奥运冬奥会志愿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