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校园行:冬奥冠军韩晓鹏走进北京体育大学

2016年10月26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冬奥冠军韩晓鹏冬奥冠军韩晓鹏

  北京时间10月24日,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奥运冠军韩晓鹏在北京体育大学200名滑雪爱好者的掌声中走上了“北京体育大学冰雪大讲堂之沸雪进校园”的讲台,由此掀开了沸雪进校园的第一步,该活动还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2016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音乐会将于11月19日在鸟巢举行,这是北京市体育局第七年主办本项活动。“2010年,北京市体育局从奥地利引进沸雪就是为了将世界最顶级的雪上运动带到中国,拉近中国雪上运动、滑雪爱好者与世界顶级滑手的距离,这六年来沸雪扮演着为申冬奥助威的角色。申冬奥成功后,我们希望沸雪继续在北京举办为2022预热,同时今年沸雪将走进校园,由此启动多渠道普及推广冬奥项目的大幕,我们期待走进更多的高校,让更多大学生喜欢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到2022的组织服务工作中来。”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说,作为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重要预热组成部分,沸雪校园行成为了必然。

  沸雪校园行得到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大力支持,首战于10月24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启动,中国传媒大学将在10月26日举办单板滑雪专题讲座,清华大学将于11月3日举办明星分享会,收官站将于11月10日落户北京联大。同时,沸雪还将携手中国冰雪明星都灵冬奥会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韩晓鹏、温哥华冬奥会空中技巧银牌李妮娜、u型池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张义威以及雪圈达人一同走进校园,畅聊滑雪乐趣,分享滑雪技巧与心得。

  除了明星、达人外,还有一批沸雪小记者将在校园行期间接受“评审团”的考核。沸雪携手zaker推出了“沸雪&zaker校园小记者”的招募活动,一经推出即可吸引到了有新闻理想的大学生们报名,沸雪校园行期间的报道稿件将成为他们晋级的利器,由zaker、新浪冰雪、去滑雪、直播tv多家媒体共同组成的评审团将最终评选出4名文字记者、3名摄影记者、3名出镜记者参与到11月19日沸雪现场的报道。

  韩晓鹏表示,冰雪运动进校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过去很多年我们都在努力为国争光,现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将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让大学生真正地了解冰雪运动。沸雪为冰雪运动的推广开启了一个模式,作为冰雪运动的一员我们将全力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

  2006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勇夺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雪上项目的零突破,同时也是首位在冬奥会夺得冠军的中国男子运动员。他在北体大的“明星分享会”环节回顾了运动员生涯时期的艰难和刚刚滑雪的逸闻趣事,他说:“当时的痛与苦,现在回想起来都挺有意思的。我希望自己的经验,给大学生们传递一种正确的滑雪观,滑雪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重要的是热爱与行动,当然还有规范的指导。”(沸雪AirStyle)

文章关键词:冬奥冠军韩晓鹏北体校园行沸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