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的约翰尼-威尔:足够特别 才能脱颖而出

2016年07月23日0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约翰尼-威尔约翰尼-威尔

  新浪体育讯  约翰尼·威尔永远在挑战自我不断创新,对花样滑冰、时尚、解说事业都充满热情。他拼尽全力向前奔跑,只为成为那个独一无二的约翰尼·威尔。

  7月15日,2016冰上盛典在首都体育馆盛大开演。作为中国冰迷的老朋友,每年必带来惊艳演出的威尔从不会让观众失望。从早年引爆全场的《Poker Face》,到今年致敬美国著名歌手碧昂斯的《Beyonce Medley》,威尔一直很擅长激起观众的情绪。这次的节目《Beyonce Medley》有两套衣服,威尔特意选择了红色的那套,因为他认为红色更能代表中国。节目由碧昂斯的多个经典舞步组成,威尔坦言自己永远跳不出碧昂斯那样精彩绝伦的舞蹈,但他仍旧能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

  近两三年,威尔每次来华表演的中国风节目都会备受关注,最早的《霸王别姬》视频更是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今年,威尔在万众期待中带来新节目《卷珠帘》,一身中国传统服饰配上一把红色的绸扇,他用艳丽凄婉的动人演绎,外加精彩的男双段落,让全场观众深深沉醉其中。

  威尔表示,为了保证服饰和妆容足够东方化,他的这套演出服是中国团队设计的。因为已经合作了好几年,对方很熟悉他的喜好,他只表达了希望在服饰中增加一些白色的元素。对于表演中国风的节目,威尔曾表示压力很大,怕不能完美的呈现东方文化。但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威尔的表演非常成功。

  连续七年参加冰上盛典演出,威尔认为中国的观众很棒,“他们对这项运动非常尊重,当能够获得如此大的快乐与支持时,每年夏天来中国巡演都是一种享受。我们拥有最顶尖的阵容和娱乐性极强的节目,主办方盛力世家每年都会尝试创新,不管是普鲁申科和金博洋的合作,还是我的中国风节目,它们都很特别,我很开心每年能来中国表演。”威尔说。

  今年八月,威尔将以NBC特约评论员的身份前往里约参与奥运会的报道,宣传奥运会和巴西的当地文化,并采访运动员。在夏季奥运会期间,威尔并不担任比赛解说,但他和搭档利平斯基已经与电视台签订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解说合同,届时观众将在花滑赛场上再次见到他们。

  为了此次里约之行,威尔与多位设计师展开合作,专门为奥运报道准备了多套服装。威尔表示,他一般喜欢在夏天穿白色的衣服,会感觉很清凉,而且白色对于电视呈现来说效果最好。“不过,我会在珠宝配饰、鞋子上增添更多的色彩,头发的颜色也会做一些改变。我觉得这一切都很有意思,观众不光是被我讲话的内容所吸引,还会对我的着装搭配感兴趣。”威尔说。

  谈到目前从事的解说工作,威尔表示,他从2005年开始在电台工作并有自己的专属节目,从个人兴趣、而不是运动员的角度来说,他很喜欢在电台的工作。十一年的工作经历,使得他能够很自如的在摄像机前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然而,做花样滑冰解说又是另一回事。“有时你不得不对自己的好友进行批评,另外一些时候又必须对自己的敌人给予赞美。这其实挺难的,但这是我的工作,我很享受为观众讲解花滑这项运动。”威尔说。

  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威尔与搭档利平斯基的解说事业相当成功,2018年,二人将前往平昌继续解说工作。对于2022年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的冬奥会,威尔表示相当期待,并希望到时能够来北京参与解说,“不过得先看看我们在平昌的表现,我们必须一直保持高水准。”威尔说。

  对于中国花样滑冰的发展,威尔认为,中国的年轻选手每年都在进步,“金博洋非常有天赋,李子君也是优秀的运动员。我一直觉得闫涵很不错,希望他能尽快恢复最佳状态。”威尔表示,中国选手已经拥有不错的节目编排,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风格更特别,从众多各国运动员中脱颖而出。

文章关键词:威尔花样滑冰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