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宏代表毕业生宣誓 未来将投身冰雪推广工作

2016年06月27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秋宏刘秋宏

  6月24日,北京体育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数千名学士、硕士和博士生获得学位,顺利毕业。刘秋宏作为毕业生代表,带领数千名学子庄严宣誓:“”铭记师长教诲,肩负时代使命“。

  刘秋宏说,能够当选宣誓人,感觉非常荣幸,“我想到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感觉就像那时通知我当选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一样,兴奋而激动。”

  2013年,刘秋宏进入北体冠军班,和她同班的还有冰壶队的柳荫,花游名将胡妮, 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击剑运动员李秉伟等等,他们都在各自项目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北京体育大学是我一直寐梦以求的学校,2013年入选冠军班,感谢北体让我从中收获很多,更要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北体让我认识了很多同学和朋友。”秋宏说。

  她很感谢这段求学经历,“当我离开赛场后,北体给我很多平台去锻炼和展现自己,让我从新开始明确和树立新的目标。”

  三年时间转眼即逝,在这个毕业离别的日子,秋宏有些感慨,“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仿佛就在昨天,我和老师同学们在课堂上还在交流互动,但转眼我就已经毕业了。”

  在毕业典礼上,秋宏从导师手中接过硕士学位证书,帽穗也从右边拨到了左边。

  “这是一种仪式,之前学士帽或者硕士帽,流苏都在右边,毕业的时候会拨到左边。”刘秋宏解释说,这被称作“拨苏正冠”或者“拨穗正冠”,代表稻穗成熟,导师为其拨穗,象徵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

  在北体时,刘秋宏学习的是体育教育专业,课余时间,她经常会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毕业前一天还参加了冰雪进校园活动。据了解,毕业后,秋宏会回到哈尔滨,但她表示,自己不会离开滑冰,因为后者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

  “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去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冬季项目,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希望自己可以为冰雪事业的发展做一点点小小的贡献!”她说。

  (来源:短道速滑大本营)

文章关键词:短道速滑刘秋宏毕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