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组建国家队

2016年05月24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选队员在陆上选拔项目中。参选队员在陆上选拔项目中。

  中国滑雪协会消息,为了备战2022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将组建国家队,2016年5月10至1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了国家队队员的选拔。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设项目,是适合中国人进行的技巧类雪上运动,而且这两个项目市场化、商业化程度较高,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选拔分为陆上选拔和雪上选拔两部分,选拔将通过体能、技巧、蹦床以及雪上测试进行。在秦皇岛进行的陆上选拔,共4天,于5月13日结束,下个月将前 往美国进行雪上选拔。共有来自6个单位的46名运动员参与了选拔,将选拔出8女6男共14人的国家队。选拔队员年龄不限,有些队员是从U型场地等项目转项 的。据悉,国家队队员选拔完成后,将尽快展开集训活动。

  随着这两个项目国家队队员的选拔和组建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国雪上项目的又一个短板已经被弥补,迈出了备战2022冬奥会的一大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文章关键词:单板滑雪冬奥会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