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 蔡雪桐刘佳宇包揽冠亚军

2016年02月16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佳宇(左)、蔡雪桐(中)在领奖台上刘佳宇(左)、蔡雪桐(中)在领奖台上

  2月14日,本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在日本札幌落幕。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和刘佳宇包揽冠亚军。而在上个月的冬运会女子个人决赛,最后的较量也是在两人之间进行,只是那一次胜出的是刘佳宇。

  随着刘佳宇的伤愈后渐入最佳状态,随着蔡雪桐的逐渐强大,两人在本赛季进行了多次同场竞技。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1993年出生的蔡雪桐,姐妹俩共同向冠军发起冲击,也一同捍卫着中国单板滑雪的荣誉。

  刘佳宇是中国第一批从事单板滑雪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单板滑雪发展的见证者和突破者。2009年,她成为该项目上中国第一位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获得的第四名成绩,是迄今为止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尽管只比刘佳宇小一岁,但蔡雪桐被人熟知的比较晚。她是在刘佳宇因伤远离赛场的时候,逐渐成长起来的。2015年,蔡雪桐成为继刘佳宇之后,中国单板滑雪 第二位世锦赛冠军。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她获得第六名,是那一届冬奥会上所有参赛中国女运动员中成绩最好的。

  本赛季刘佳宇和蔡雪桐同时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2015年12月12日,刘佳宇拿到了美国商业赛事的一站冠军,这是她第三次手术,休息一年之后,再 次回来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对于个人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而本赛季国际雪联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一共设有3站,蔡雪桐夺得新西兰和日本札幌两站冠军,以总 积分2500分第四次拿到了世界杯总冠军,创造了历史。

  刘佳宇和蔡雪桐共同捍卫中国单板滑雪的荣誉的同时,两人也在本赛季展开了更多的良性竞争。

  1月,在新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个人决赛,堪称是历史上最高水平的竞争。刘佳宇和蔡雪桐的对决,从预赛一直延续到决赛。最终,凭借更稳定的发挥,刘佳宇获得冠军,而蔡雪桐以0.25分之差屈居亚军。

  札幌站的世界杯,两人也是从预赛到决赛一路比拼,预赛中刘佳宇第一,决赛中,蔡雪桐在第一趟滑行中就有了不错的发挥,拿到了91.5分的高分,刘佳宇尝试了三次,也未能超越蔡雪桐的分数,最终以87分排名第二。

  面对蔡雪桐的崛起,刘佳宇从来不避讳谈及这个问题,她坦言自己感受到了压力。但她认为这是好事,只有这样自己才会更有动力,激发自己更多的潜能。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单板滑雪在不断提高,只有一个人的强,不是真正的强。

  蔡雪桐一直在追赶刘佳宇的脚步。2012年8月新西兰世界杯上,蔡雪桐肩膀受伤,缺席了接下来那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受伤期间,她一度很低迷。但是想到刘佳宇几次大伤都能挺过来,这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之后迎来了自己的世锦赛的辉煌时刻。

  刘佳宇和蔡雪桐一个有些外向,一个有些内向,成长的道路也有诸多不同,但是相同的是对于单板滑雪的热爱,让姐妹俩克服困难,不断前行。也因为有她们的存在,中国单板滑雪的未来也会更加精彩。(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文章关键词:单板滑雪冬奥会刘佳宇蔡雪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