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冰球挑战赛重启 携手NHL名将传承冰球文化

2016年01月07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启动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启动

  赛事背景介绍

  2022年北京张家口将联合举办冬奥会,为繁荣我国冰雪文化,普及群众冬季体育运动,迎接冬奥会,国家制定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为响应国家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计划,香港冰球训练学校、香港业余冰球会重新启动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由胡文新先生创办的香港业余冰球会曾经于2011-12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本赛事举办期间得到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协助,成功为参赛球员提供了交流、互动、发展的平台,为培育优秀的冰球青少年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现在,我们将重启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赛事,本赛事同时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的支持,令人鼓舞。

  此外,为使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具有更丰富的内容,我们还邀请到了NHL Alumni Association(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一起合作,以传承冰球文化、体验团队合作精神为推广目标,在赛事期间举办丰富的冰球体验活动,向参加赛事和举办地的青少年传授冰球技巧,传播冰球文化。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很荣幸能够参加支持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的计划。同时祝愿在中国冰球能有一个好的发展,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也会提供任何可以提供的帮 助,协助青年冰球推广计划的开展。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 主席 麦克 佩里克(NHL Alumni Association Chairman Mike Pelyk)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 执行董事 马克 内皮儿(NHL Alumni Association Executive Director Mark Napier)

  赛事单位

  主办单位:香港冰球训练学校、香港业余冰球会

  支持单位:国家体育总局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大众冰雪部

  协作单位: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

  各地区合办单位:

  北京地区:   浩泰冰上运动中心

  哈尔滨地区: 哈尔滨明日之星俱乐部

  香港地区:   香港冰球训练学校

  上海地区:   飞扬冰上运动中心

  台北地区:   北极熊滑冰世界

  赛事形式

  五个城市俱乐部先在该地举办地区进行招募及选拔,将参赛大名单交到组织委员会后,由赛事组委会进行统一安排,再进入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事。

  参赛地区 (2016-2017年赛季)

  俱乐部形式参与:香港,上海,中华台北,北京,哈尔滨。赛事开展以后,我们将陆续展开其他地区的申请加入工作。

  各地区的参赛方式

  (1) 每队参赛大名单可包含运动员50人,实际参赛每站每队最多15人,守门员2人。每队运动员最少人数为队员10人,守门员1人。

  (2) 年龄:U10组別。

  竞赛办法

  按照《青少年冰球挑战赛竞赛规则》规则组织比赛。每队每站四场比赛,单循环,整个联赛每队不少于12场比赛,四站结束后,总积分排名第一、二位的队伍再进行一场总冠军争夺赛。

  比赛安排

  附注:具体比赛时间和赛事赛程规划详见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发布的赛事秩序册。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冰球挑战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