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冰雪峡谷马拉松赛元旦开跑 选手最大70岁

2015年12月28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拉松爱好者正在进行线路勘探马拉松爱好者正在进行线路勘探

  □新疆都市报记者 唐媛媛 

  都市报讯 从全民健身活动到万人徒步签名活动,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的脚步日益临近,一系列的健身活动接踵而至。为迎接十三冬,当好东道 主,12月27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将于2016年1月1日举办的乌鲁木齐冰雪峡谷马拉松比赛,参赛人员资格审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共有300名冬季马拉松爱好者将参与到此次长跑比赛中来。

  “此次马拉松比赛,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比较高,除了疆内的选手外,来自疆外的上海、天津、广东、甘肃等省市的20余名选手也将加入其中。”作为此次比赛承办单位,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秘书长张建向记者介绍道,短短10余天的时间里,通过微信公众 号的发布,几百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热情瞬间被点燃。

  对于此次参赛限定人员的要求,张建表示,此次冰雪峡谷马拉松赛,由于海拔受限堪称国内最难的赛事,因此限定了人数。其中100名参赛选手参加全程42公里的比赛,200名参赛选手参加半程21公里的赛事。

  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达到70岁,每位选手都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张建建议参赛者,参加比赛时,需做好防寒准备;另外参赛装备上要仔细,按照赛事要求准备。

  据 了解,乌鲁木齐冰雪峡谷马拉松赛将于2016年1月1日在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5A级旅游景区举行。项目有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在海拔 1600米以上的亚高原地带进行,途经大峡谷口、照壁山庄、加斯达坂路口、恐龙山庄路口等,需要穿越14公里的雪地、松树林,海拔累计爬升590米。半程 马拉松比赛线路为公路赛道,海拔累计爬升202米。比赛设关门时间,全程马拉松7小时关门,半程马拉松3小时10分关门。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冰雪马拉松长跑十三冬乌鲁木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