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雪学校在黑龙江亚布力正式揭牌授课

2015年11月29日19: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哈尔滨11月29日电 (魏来)位于黑龙江省的亚布力新西兰国际滑雪学校于29日正式揭牌授课。这是中国成立的第一所中外合作的国际滑雪学校,也是中国首次正式引入国际标准化滑雪指导员联盟体系。

  亚布力新西兰国际滑雪学校是由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与新西兰Rookie Academy合作成立的。Rookie Academy(指导员新手学院)建立于1992年,是新西兰滑雪指导员联盟(NZSIA)授权可以代表NZSIA培训与认证新西兰指导员联盟体系下的双板与单板滑雪指导员的一个教学组织,现阶段拥有12名世界级的滑雪培训师和考官。拥有加拿大滑雪指导员联盟、美国职业滑雪指导员联盟、英国职业滑雪指导员联盟等各个国家各个体系的指导员,其教学体系兼容国际主要滑雪国家体系之精华,形成自己的独特的体系。

  该学校将利用新西兰滑雪指导员联盟教学体系和国际顶尖师资力量,从技术和实践教学上支撑滑雪学校的发展。在教学培训上,以国外顶级教学团队为主,国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团队为辅,学员所取得的等级培训证书全世界通用。在经营管理上,运用国际专业滑雪学校的经营管理模式,开展中长期各种形式的滑雪教学和培训,提高滑雪指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为滑雪者提供高质量的滑雪服务。

  亚布力新西兰国际滑雪学校结合中国社会发展需要及滑雪指导员队伍的特点,在中国滑雪协会的指导下,结合新西兰滑雪指导员联盟培训认证体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适合中国滑雪指导员本土化的培训体系。

  该学校的建立,一方面要在中国形成比较完备的滑雪教学、培训、考核、认证和晋级的行业标准和认证体系;另一方面可以为黑龙江滑雪产业发展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还可以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输送更多滑雪人才。(完)

文章关键词:滑雪单板滑雪滑雪场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