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浅田真央季军 李子君第七无缘总决赛

2015年11月28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子君获得第七名李子君获得第七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排在第一的日本选手宫原知子奉献出全场最完整的自由滑夺冠。美国选手希克斯险胜日本的浅田真央获得银牌。美国的瓦格内尔排在第四。这样日本的宫原知子、浅田真央和美国的瓦格内尔就携手晋级总决赛。我国的李子君最终排在第七位。

  短节目发挥出色排在首位的本土选手宫原知子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钢琴大师李斯特。结果她今天奉献出了全场相对最完整的一套表演。宫原知子最明显的失误出现在第一跳,勾手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落冰重心不稳导致浮足搭冰。另外她节目后半段的一个两周半被判周数不足。好在其他的跳跃她都顺利完成。并且在节目后半段接连完成了两个两周半接三周连跳,难度很大。最终她得到了133.58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7.70,节目内容分65.88),总分203.11获得本站冠军,从而以一站冠军一站季军的成绩进军总决赛。

  昨天发挥出色排在次席的美国选手希克斯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今天她自由滑发挥尚可。她最大的失误是在第一个勾手三周单跳上直接摔倒。此外她有好几个跳跃都有小问题。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落冰重心歪斜导致浮足搭冰,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后外结环三周也是同样的问题。并且她还少做了一个连跳。不过她节目最后的一个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完成质量非常出色,跳跃的高度很充分。最后她凭借相对完整的发挥获得了117.52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9.29,节目内容分60.23,摔倒扣分1.00,超时扣分1.00),总分183.12险胜日本选手浅田真央,获得了本站比赛的银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枚大奖赛分站赛奖牌。

  休战一赛季重新复出的日本老将浅田真央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用了歌剧《蝴蝶夫人》。今天她的发挥不太好。开场她就遭遇滑铁卢,原定的三周半单跳只做了两周半就掉了下来,并且双足落冰。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第一跳被判周数不足。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再次周数不足并且落冰翻身。另外她节目后半段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有轻微双足落冰的现象,同时也少做了一个连跳。不过她此前一直被判用刃错误的勾手三周这次被判了疑似用刃错误,有所进步。最后浅田真央得到了120.49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4.43,节目内容分66.06),总分182.99,排在本站比赛第三名,顺利跻身总决赛。

  短节目出现失误排在第三位的美国选手瓦格内尔沿用了上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歌舞片《红磨坊》。结果今天她的发挥也失误频频。上半场,她有两个原定的连跳都因为第一跳完成质量不好而没能连上第二跳,后内点冰三周还双足落冰。节目后半段,她先完成了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三连跳,结果这个连跳第一跳周数不足,第三跳严重不足直接被降组。之后她在原定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后面补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可惜明显周数不够被降组,并且双足落冰。她之后的一个勾手三周单跳也被判疑似用刃错误。最后她的自由滑成绩为115.62(技术分50.20,节目内容分65.42),总分179.33最后排在本站第四名。由于她之前获得了一站冠军,所以最后依然顺利跻身总决赛。

  昨天短节目发挥不错排在第五的美国选手长洲未来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她没有出现摔倒或者跳空的情况,基本按照计划完成了跳跃,但是跳跃周数的问题依然严重。开场她先做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第二跳周数不足,之后的两周半接三周连跳第二跳明显周数不足被降组。此外,她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周数不足并且双足落冰。另外她的接续步只得到了二级。最终她的自由滑成绩是114.54(技术分55.57,节目内容分58.97),总分175.64最终排在第五名。

  短节目发挥不错排在第六位的我国选手李子君的自由滑音乐来自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结果她自由滑发挥一般,没有出现摔倒,但是跳跃周数有不少问题。开场她接连做了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和两周半接三周连跳,可惜第一个连跳的第二跳被判周数不足。之后,她还完成了其他四个三周跳,其中勾手三周被判用刃错误,另外有两个三周跳都周数不足。并且遗憾的是她少做了一个三连跳。然而相比她中国杯的糟糕表现,今天她已经进步了许多。节目内容方面,还是能够感觉到李子君体力上有所欠缺,后程的滑行速度比较慢。最终她得到了105.62的自由滑得分(技术分49.26,节目内容分56.36),总分166.40最后排名第七。

  随着本站比赛的结束,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也水落石出。除之前已经取得资格的美国选手戈尔德、俄罗斯双姝梅德韦德娃和雷迪奥诺娃之外,参加了本站比赛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美国选手瓦格内尔和日本选手宫原知子也都顺利晋级总决赛。六位总决赛选手中,俄罗斯、日本和美国各占两席,也体现了如今女单项目最强的三大国的实力。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1:00将进行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的角逐。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浅田真央李子君花滑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