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亚洲在奥运史中作用凸显

2015年08月03日01: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31日,北京民众通过商场大屏幕关注申冬奥结果,欢呼北京申冬奥成功。当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中新社发 富田 摄

  

 

  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在现场庆祝。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视频:北京民众欢庆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成功 赞实至名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7月31日电 “我们希望在亚洲举办更多的奥运会,这反映了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同时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不断发展的结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7月31日在北京获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巴赫说:过去,冬奥会主要是由欧洲国家举办;当今国际事务中,亚洲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虽然以后几年中,有三届冬季奥运会和夏季都在东亚举办,但这表明,在申办奥运会上的作用方面,亚洲国家越来越重要。

  巴赫认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冬季运动,在华北地区还要建立冬季运动基地,这是北京的申办陈述中非常精彩的内容,使得北京与竞争对手阿拉木图相比,显得非常不同。

  谈到竞争对手阿拉木图,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特别向我们的竞争对手阿拉木图市表达由衷的敬意,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不懈追求令我们尊重和钦佩。”

  王安顺说:“在夏季奥运会120多年的历史上,中国只举办过一次奥运会。到2020年,冬季奥运会也有百年历史了。这次北京申办成功,意味着在冬奥会近百年的历史上,中国才第一次迎来冬奥会的举办权”。占世界近四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奥运会,无论从哪个意义上讲,都是必要的,而且意义重大。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中国筹备、举办冬奥会,将留下四大体育遗产:

  第一,留下一批冬季运动的设施,将长久地为民众服务;

  第二,体育精神包括奥林匹克运动的知识、理念和宗旨将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推动更多人参与冬季运动的精神动力;

  第三,群众性冰雪活动、冰雪体育竞赛将增多,这将使更多人直接参与冬季运动,使冰雪运动在中国更加普及;

  第四,将形成冬季体育运动产业链,使国内外商家获得巨大商机和广阔市场。

  王安顺表示,北京作为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迎来冬奥会的奥运城市,将全面兑现承诺,在2022年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在万里长城脚下,将热忱期待2022年与在北京欢聚。“北京欢迎你!”(完)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北京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