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2000年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赛事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2000年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赛事介绍

  一 赛事简介

  现代冰球运动起源于加拿大,距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今日,冰球运动发展到全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冰球联合会总部设在瑞士的苏黎世。除奥运会、洲际比赛以外,国际冰联每年还举行锦标赛、杯赛、大奖赛等13类大 赛。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赛运动,要求运动员脚穿冰鞋、身着护具、手拿 球杆;在长61米、宽30米、四周设有1.22米高的界墙的冰面上进行比赛。每场比赛分三局进行,每局20分钟,局之 间休息15分钟。由于比赛是在冰面上进行的,高速度、激烈的对抗和冲撞、快速的攻防转换,成为其它项目所不能具有的特 点。在世界各地,冰球运动是最受欢迎的球类项目,也是最能体现体育魅力的项目。

  二 我国以往的冰球战绩

  我国冰球有过辉煌的战绩,两次荣获亚冬会冠军,三次晋升世界B组锦标赛。尤其是另我们记忆犹新的是19年前( 1981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C组锦标赛上,中国冰球队以积极主动、勇猛顽强、动作灵活的特点,面对投票高大的欧洲队 ,以高昂的斗志,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获得亚军,晋升B组,极大地鼓舞了国人,当时的胡耀邦总书记曾亲笔题词"团 结拼搏",号召全国人民向中国冰球队学习。

  在荷兰举行的1999年世界C组锦标赛中,中国队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

  三  北京2000年C组世锦赛简介

  19年以后,经过中国冰球协会的积极争取和努力申办,再一次获得了世界C组锦标赛的承办权。本次世界冰球C组 锦标赛将于2000年3月20日至26日在北京的首都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共有来自亚洲和欧洲的9支球队,他 们是中国、韩国、匈牙利、罗马尼亚、立陶宛、克罗地亚、保加利亚、西班牙和南斯拉夫。除参赛的九支队伍,还将有国际联 合会的主席、官员和其他参赛队国家的代表和新闻记者,届时预计将有300外国运动员和友人参加和光临此次比赛。

  本次世界锦标赛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本次世锦赛是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十九年前冰球世锦赛正是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关心 和支持下,中国队顽强拼搏,获得了亚军,首次成功晋升B组。北京可以说是中国冰球的福地,相信中国队一定会再一次取得 好成绩,中国一定会再一次腾飞!

  (二)、本次冰球世锦赛是在世纪之交举行的冰球赛会,可以说是跨世纪的盛会,她定会受到世人的瞩目和广大新闻 媒体的关注。我协会将与有关电视台合作转播本次冰球世锦赛。

  (三)、2000年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将是最后一届C组锦标赛,从2001年起国际联合会将启动新的赛制,中 国队将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世界锦标赛。

  (四)、南斯拉夫国家冰球队将参加此次锦标赛。南斯拉夫国家队为参加去年的世界锦标赛,曾周转了三个国家期望 进入荷兰境内,但是荷兰政府拒绝发给南斯拉夫队签证,拒绝其入境参加比赛。体育是没有国界的,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在中国 举办,中国的大门是向南斯拉夫队敞开的。这是国人瞩目的一个焦点。

  四 上届比赛成绩排名:

  1  西班牙

  2  罗马尼亚

  3  立陶宛

  4  中国

  5  克罗地亚

  6  韩国

  7  保加利亚

  8  匈牙利

  9  南斯拉夫

  五 参加比赛队伍:

  A组:保加利亚、西班牙、韩国

  B组: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

  C组:南斯拉夫、中国、立陶宛

  六 赛程安排:

  根据国际冰联规则规定,2000年世界冰球男子C组锦标赛分组将根据1999年世锦赛的成绩分为A、B、C三 个小组(1999年世锦赛成绩按1至9名的顺序依次是西班牙、罗马尼亚、立陶宛、中国、克罗地亚、韩国、保加利亚、匈 牙利、南斯拉夫),先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第一名进入前三名,进行前三名决赛;每个小组第二进行4至6名的比赛;第三 名进行7至9名的比赛。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A(9:30-11:30)	B(14:30-16:30)       C (18:30-20:30)
	
3月20日	保加利亚-西班牙	匈牙利-罗马尼亚	     南斯拉夫-立匈宛

3月21日	韩国-保加利亚	克罗地亚-匈牙利	     中国-南斯拉夫

3月22日	西班牙-韩国	罗马尼亚-克罗地亚     立陶宛-中国

3月23日	休息	            休息	        休息

3月24日	B3-C3	        B2-C2	               B1-C1

3月25日	C3-A3	        C2-A2	               C1-A1

3月26日	A3-B3	        A2-B2	               A1-B1

相关报道:最后的晚餐?打人冰球选手被严惩
相关报道:国际冰联亚大地区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开幕
相关报道:瑞典国际冰球赛加拿大、俄罗斯告捷
相关报道: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全明星赛举行
相关报道:全国冰球邀请赛2月8日将在哈尔滨举行

热点专栏 --> 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