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一周9堂训练课 每人每天训练重量以数吨计

举重队一周9堂训练课 每人每天训练重量以数吨计
2021年01月26日 10:07 新浪体育综合

  一周9堂训练课,每人每天的训练重量以数吨计,晚饭后的治疗常常持续到22点以后,国家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可谓拼劲十足。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以“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顽强、能打胜仗的举重队铁军”为目标,国家举重队立志要在东京奥运赛场“用金牌为党旗添光彩”。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经历着史无前例的五年奥运备战周期的考验,国家举重队始终以“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为国而战”的指导思想稳步推进奥运备战工作。“东京奥运会延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但我们毫不畏惧、毫不放松,继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奥运冠军邓薇表示,全队都深刻认识到最后一个冬训对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体能为先的科学备战理念,坚持以训促战、从实战出发,强化体能、弥补短板,防伤防病,把每一堂训练课都当成比赛来对待,注重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练好最后一个冬训,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为国而战、为国争光。”

  每天与极限重量较劲,国家举重队队员流血流汗不流泪,伤病不足惧,咬牙挺过去。“成为运动员这些年来,流过汗水也有过伤病,每当看到队友们都竭尽全力为冲击东京奥运会而努力的时候,看到国家队这个大家庭竭尽全力为我们运动员保障服务的情景,我就觉得自己的汗水和伤病也不算啥,咬牙也要挺过去,要用行动报答祖国的培养,报答大家的关心帮助。”奥运冠军石智勇表示,面对东京奥运会,自己有信心也有决心。“成为一名举重运动员,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这份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激励着我前进。作为党员,我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能量,为我们的党旗增添光彩。”

  “祖国在我心中”的理念已经融入国家举重队队员的血液,成为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从体校到国家队,一步步都是在祖国的培养和关心下取得了成绩。多次出国比赛的经历,听老前辈们讲以前的故事,让我意识到只有祖国强大了,别人才会更尊重你。这种力量在我的一些关键比赛中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带着这份使命感我才一次次站到最高领奖台。”36岁仍不辍奋斗的老将吕小军,时刻做好了准备为国而战、为国争光。“作为奥运冠军,光环和关爱之下更要有担当,我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和我一起的团队以及培养我和信任我的国家,言行举止都写着祖国的名字。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国家培养我们,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拼尽全力才对得起这身镶着国旗的衣裳。”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竞技能力,国家举重队斗志昂扬投入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继续积蓄力量,努力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用金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