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奥运资格赛延期一年 奥运前或集中检测兴奋剂

举重奥运资格赛延期一年 奥运前或集中检测兴奋剂
2020年05月30日 12:07 新浪体育综合

  日前,国际奥委会(IOC)已经批准举重将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延长一年,至2021年4月底。

  每个运动员,包括那些已经有足够积分获得奥运资格的运动员,将不得不在今年10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期间至少再参加一次比赛。

  国际举重联合会(IWF)还希望所有196名合格运动员参加一个强制性的赛前训练营,在那里他们将接受反兴奋剂检测,以确保所有运动员都“干净”去东京。

  国际奥委会体育委员会否决了这一“新的资格要求”,指出这一要求与COVID-19无关,可能会给国家奥委会带来额外的负担,但据外媒看到的文件显示,这一想法可以在自愿的基础上发挥作用。一些国家已经制定了其他奥运前培训计划。

  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已通知所有国家奥委会,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执委们将在周日的视频会议上讨论。

  在新的资格赛时间表中,因为许多比赛被取消或推迟,今年4月30日至9月30日这段时间被取消。最初的积分赛分为三个6个月的阶段,今年4月30日结束,运动员在18个月内必须参加至少6场比赛。此外,必须参加至少一个世界锦标赛或大洲锦标赛。

  由于2020年5月的欧锦赛被推迟,加上世青赛和其他赛事的推迟或取消,因此国际奥委会同意延长资格赛的时间。前两个阶段没有被打断已经完成,因此成绩有效。资格赛第三阶段将分AB两个部分。A部分从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涵盖了所有大洲锦标赛以及世青赛。B部分从10月1日开始,将以推迟的比赛为基础,前提是健康和旅行条件适合重新安排。

  那些不在原来2020年赛历上的资格赛可以添加到新赛历中,A部分成绩好的运动员成绩有效,但必须参加B部分的比赛,并参加测试,即使他们不需要积分。可能从资格赛延期中受益的运动员是那些原本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受伤或表现不佳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