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利军:被朝鲜选手破纪录有点遗憾 下次再补回来

谌利军:被朝鲜选手破纪录有点遗憾 下次再补回来
2019年09月21日 07:37 新华社
谌利军 谌利军

  新华社泰国芭堤雅9月20日电(记者叶珊 张可任)20日在泰国芭堤雅进行的2019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7公斤级和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再续前日辉煌,包揽两块总成绩金牌,廖秋云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55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

  27岁的谌利军是2018年世锦赛男子67公斤级冠军,此次他和队友冯吕栋参加这一级别的比赛。冯吕栋先在B组的比赛中以抓举153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3公斤领跑比赛。随后A组的角逐中,谌利军抓举第二把举出150公斤取得领先。土耳其的伊斯马伊洛夫以全场最高的150公斤重量开把成功,但其后两次试举154公斤均告失败。

  在挺举比赛中,谌利军和朝鲜选手朴忠柱(音译)上演了一场刺激的大战。两人均以178公斤开把成功,并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84公斤。在谌利军第三把举起187公斤、刷新自己保持的185公斤挺举世界纪录之后,朴忠柱随即又以188公斤刷新这一纪录。最终谌利军以总成绩337公斤霸气夺冠,冯吕栋以4公斤之差获总成绩银牌。朴忠柱由于在抓举中排名靠后,最终以330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21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小将埃尔加舍夫在本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排名总成绩第四,并以182公斤的成绩在挺举比赛中排名第三。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55公斤级较量中,两名中国女将廖秋云和张宛琼没有遭遇其他选手的威胁,拿下了该级别的总成绩金牌及银牌。廖秋云在抓举比赛中虽然以95公斤开把失利,但之后两次试举都稳稳拿下,得到抓举98公斤的成绩。廖秋云在挺举的比拼中更是三次试举均成功,她在第三把挑战自己保持的挺举128公斤世界纪录时,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这关键一举上,当她成功举起129公斤时,全场都为之沸腾了。

  最终廖秋云以227公斤的总成绩一举夺魁,张宛琼以5公斤之差拿下银牌,菲律宾人迪亚兹以214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谌利军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达到了平时训练的程度。被朝鲜选手打破的世界纪录,有一点遗憾,下次我再补回来。接下来备战东京奥运会我会把握每天的训练,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廖秋云则表示由于紧张没有把握好抓举第一次试举:“第一把掉得很可惜,有些美中不足。但挺举是我的强项,所以没有受到前面太大的影响。”

  当地时间21日,举重世锦赛将进行女子59公斤级和男子73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队的陈桂明和袁程飞、奥运冠军石智勇将亮相。(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