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73KG石智勇包揽三金 破两项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73KG石智勇包揽三金 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9年09月21日 23:26 新浪体育
石智勇 资料图 石智勇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泰国芭提雅进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73公斤级争夺,中国选后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3公斤包揽三冠,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中国另一选手袁程飞以333公斤获得总成绩第十名,朝鲜选手吴康哲以347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保加利亚选手安德里夫以346公斤获得第三。

  袁程飞抓举实力一般,从146公斤就开把出场,他顺利举起。接着袁程飞冲击151公斤,但失败掉杠,袁程飞三把搏狠加到155公斤,但还是失败。袁程飞最后仅列抓举第13名。在石智勇出场前,抓举竞争在阿尔巴尼亚的卡加和保加利亚的安德里夫之间展开。安德里夫开把举起149公斤,卡加开把举起151公斤。安德里夫第二把举起154公斤,卡加第二把举起156公斤。安德里夫三把又举起了157公斤,但卡加放弃了第三把。

  在所有选手比完后,石智勇出场,他开把就顺利举起了160公斤,锁定冠军!第二把石智勇又举起了163公斤。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是石智勇保持的168公斤,但石智勇没有可以去挑战自己的纪录,他第三把只加到166公斤,石智勇再次成功!这样石智勇就以166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安德里夫以157公斤获得亚军,卡加以156公斤获得第三。

  石智勇的挺举开把是高高在上的190公斤。袁程飞在181公斤上开把出场,并顺利举起。但在冲击185公斤时失败,今天感觉不佳的袁程飞,第三把再加到187公斤,这次成功举起,最终获得挺举第4名。石智勇在190公斤上出场,轻松一把举起。随后石智勇二把设置197公斤,静静在后台坐山观虎斗。朝鲜选手吴康哲二把举起了191公斤,在委内瑞拉选手马约拉冲击192公斤失败之后,场上就剩石智勇的两把和吴康哲的一把。

  吴康哲第三把举起了193公斤,总成绩347公斤,此时石智勇事实上已经拿到了总成绩冠军。石智勇第二把冲击197公斤一举成功,总成绩达到363公斤!他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96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以及36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石智勇放弃了第三把争夺,他就以197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吴康哲以193公斤获得亚军,安德里夫以189公斤获得第三。石智勇以36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吴康哲以347公斤获得亚军,安德里夫346公斤获得第三。袁程飞以333公斤获得第十。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